戮破假民主龙颜大怒
 
2000年10月28日发表
 
【人民报讯】tvb网27日讯:对于江泽民教训香港传媒错误报道中央钦点董建华连任,浸大新闻系助理教授杜耀明引用寓言故事「皇帝的新衣」作喻,认为传媒只是点出一直以来自欺欺人的特首选举方式,江泽民接受不到,龙颜大怒,作出的过激自卫反应。

新衣遭撕破

杜耀明称,特首选举属小圈子政治,所谓选举委员会选举,那些成员究竟是怎样产生的?大家都知他们听命于北京,中央表明支持的人,他们会唱反调乎?

他说,北京一直吹嘘选举委员会产生的特首有广泛代表性,选举方式很好,「好似皇帝的新衣,明明个皇帝无着衫,但系讲到件衫好正。」结果给人点破,尴尬万分。

恶人先告状

他认为,传媒指钦点董建华为特首,根本没有错误,「只不过是江泽民不愿听事实,不愿面对钦点呢个事实,作出的过激自卫反应。」

他又说,江泽民指传媒水平低不了解特首产生方式,即是有人做了坏事,但持着一些无理的规则支持,便恶人先告状,「产生特首的确有一套程序,但呢套规则究竟是怎样,是否民主呢?」

记协称有怀疑要求澄清合理

记协主席麦燕庭则表示,如果怀疑中央政府有点钦定下任特首的人选,记者要求领导人澄清是非合理的,不认为这些问题是愚蠢及无聊,如果问一条问题令到领导人觉得,记者水平低要提高知识,除非问题是问中要害。(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69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