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破假民主龍顏大怒
 
2000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訊】tvb網27日訊:對於江澤民教訓香港傳媒錯誤報道中央欽點董建華連任,浸大新聞系助理教授杜耀明引用寓言故事「皇帝的新衣」作喻,認爲傳媒只是點出一直以來自欺欺人的特首選舉方式,江澤民接受不到,龍顏大怒,作出的過激自衛反應。

新衣遭撕破

杜耀明稱,特首選舉屬小圈子政治,所謂選舉委員會選舉,那些成員究竟是怎樣產生的?大家都知他們聽命於北京,中央表明支持的人,他們會唱反調乎?

他說,北京一直吹噓選舉委員會產生的特首有廣泛代表性,選舉方式很好,「好似皇帝的新衣,明明個皇帝無着衫,但系講到件衫好正。」結果給人點破,尷尬萬分。

惡人先告狀

他認爲,傳媒指欽點董建華爲特首,根本沒有錯誤,「只不過是江澤民不願聽事實,不願面對欽點呢個事實,作出的過激自衛反應。」

他又說,江澤民指傳媒水平低不了解特首產生方式,即是有人做了壞事,但持着一些無理的規則支持,便惡人先告狀,「產生特首的確有一套程序,但呢套規則究竟是怎樣,是否民主呢?」

記協稱有懷疑要求澄清合理

記協主席麥燕庭則表示,如果懷疑中央政府有點欽定下任特首的人選,記者要求領導人澄清是非合理的,不認爲這些問題是愚蠢及無聊,如果問一條問題令到領導人覺得,記者水平低要提高知識,除非問題是問中要害。(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69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