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化浪潮席卷全球 菲国10万人示威要求总统下台
 
2000年11月15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外电报导:菲律宾总统艾斯特拉达13日正式遭到众议院弹劾,14日超过10万名菲律宾支持这项弹劾案的民众走上街头,要求总统下台。

参议院议长表示,菲国参议院计在12月初开始审理这项弹劾案。菲律宾总统艾斯特拉达,13日遭到众议院弹劾的消息,隔天立刻在民间引起广大回响。大约有1万5千名的示威者在总统府前集结抗议,并焚烧艾斯特拉达的肖像泄愤。

其余大约10万人,包括一些国会议员在内的示威者,则在马尼拉市区各地及其他十多个省的大城游行,要求艾斯特拉达下台。副总统艾诺育和基督教领袖,也一致声援示威活动。

在马尼拉的金融中心工作的股市交易员、左派劳工团体、和保守商业组织,14日也都发动罢工、走上街头,他们要求总统艾斯特拉达立刻辞职。在游行队伍中,一名旅馆工作人员说:「我希望他开始考虑辞职,因为我们所做的才开始而已。」

艾斯特拉达是因为遭指控收受赌博业者钜额贿赂,并将部份烟草税款中饱私囊,才引起这波弹劾的政治风暴。尽管外界要求艾斯特拉达下台的声浪不断,他仍相信民意依旧站在他这一边。(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79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