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党不支持戈尔采取法律行动
 
2000年11月11日发表
 
【人民报讯】华盛顿邮报11日在头版发表文章说,戈尔阵营和民主党官员公开表示支持戈尔试图推翻布什在佛罗里达州领先而寻找选票的作法;但很多民主党人对于戈尔阵营要斗争到12月中旬的建议表示抗议。

民主党前总统候选人布莱德利(Bill Bradley)说,下个星期五正式宣布佛罗里达的投票结果应当结束争议。

共和党同时几乎一致敦促布什采取反制措施对付戈尔的策略,民主党也对戈尔可能采取的法律行动感到不安,担心即使戈尔赢得大选,也可能让他在政治上自食其果。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盖哈特( Richard A. Gephardt)说,法庭挑战问题现在还没有决定,但他希望不要提出这个问题。

接近戈尔和国会民主党的消息来源说,“许多人都认为戈尔实际上已经赢了。如果我们能够达到目的而不毒化水井,那最好。如果不行,他们希望他表现出政治家的风度。”

民主党竞选官员克莱因( Ron Klain)9日说,争论可以持续到12月18日选举人举行正式投票的时候,民主党重要人物立即给戈尔和竞选主席戴利打电话。民主党竞选班子随后不再重复那一说法。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安德鲁(Joe Andrew)同民主党其它领导人举行电话会,通报佛罗里达的发展,鼓励他们发表支持的声明。戈尔竞选班子也采取同样作法。

同时,共和党对于戈尔和戴利的作法表示恼火和愤怒。参议员贝内特(Robert F. Bennett)说,“在我一生中,一个叫戴利的芝加哥政客第二次试图盗窃总统大选。”他指的是戴利的父亲、已去世的民主党市长理查得?戴利为肯尼迪赢得伊利诺斯选举搜集了足够的有问题选票,贝内特说,在佛罗里达的手工点票中民主党选举官员可以使用同样手法重演那一幕。

曾经在初选中挑战戈尔、后来支持戈尔的新泽西前参议员布莱德利说,“我个人的看法是,选票计算完之后,到此为止。期望律师会扭转局面的期望很危险。除非发行欺骗或肆无忌惮地违犯法律,事情应当到11月17日结束。”

作为改革党独立人士当选的明尼苏达州长文图拉(Jesse Ventura)对重新点票和法庭挑战同样划出分界线。他说,“人们现在关心,我们应当保证点算的投票是符合他们的意图。”但他说,只有欺骗才是上法庭的唯一标准。

有些民主党人说,法庭挑战的选择应当保持开放。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达士尔(Thomas A. Daschle),“我们应当尽量采用其它补救方式,但如果没有其它方式保证我们的投票公平,我们至少应当考虑上法庭的选择。”

共和党说戈尔已经过线,不应当再进一步。参议员弗瑞斯特谴责戈尔,为了党派政治,拿整个国家做人质。

佛罗里达退休参议员马克( Connie Mack)说,如果戈尔要上法庭,布什竞选班子也要把佛罗里达那些共和党占主导地位的县和新墨西哥、爱荷华、奥勒冈等戈尔以微弱优势获胜的州推上法庭。

他说,如果戈尔说准备接受海外投票结果,不管结果如何,全国还有个最后日期,那就是11月17日。(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99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