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鉅額公款被侵吞和挪用
 
2000年10月27日發表
 
【人民報訊】BBC中文網 中國的審計機關說,過去兩年中,有超過一百一十億美元的公款被侵吞或被非法挪用。

中國的審計機關對數萬名政府官員和政府經營的公司進行了兩年的調查後撰寫了這份審計報告,該報告顯示了政府腐敗在中國的嚴重程度。

鉅額公款,「不翼而飛」

這份審計報告調查了超過了四萬兩千名共產黨和政府的官員,以及超過一萬五千家國營公司。

兩年前,中國的中央政府命令開展這項調查,以作爲反腐敗運動的一部分。

這次發現的被挪用資金,金額之大令人震驚----僅僅在過去的兩年之中,就達一百一十億美元。

這份報告沒有具體說明這些資金是如何被挪用的。但是,以前的報告描述了政府官員如何挪用鉅額公款修建豪華的辦公大樓和旅遊飯店。一些政府官員甚至用公款在股票市場上從事投機活動。

體制不改,腐敗難除

過去十年,中央政府對經濟的控制有所放鬆,而政治體制改革未見起色,警察和司法體制都在共產黨的控制之下,媒體繼續受到壓制。

在這種情況下,政府官員貪污腐化的機會大大增加。

政府定期發動反腐敗運動,甚至對一些高級官員判以極刑。

但是,多數評論人士認爲,在沒有對中國的政治和司法體制進行重大改革之前,目前貪污腐敗的局面不會有大的改觀。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9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