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仍不是美國人心中的頭號敵人
 
2000年11月14日發表
 
【人民報訊】世界日報14日文章:與其他國家相比,美國人比較不喜歡中國大陸,依據「全國民意調查中心」1994年的調查,不喜歡中國大陸的佔多數(53%)高於日本(39%),俄國(31%),以色列(36%)及埃及(33%)。另根據「蓋洛普」今年三月的調查,不喜歡中國大陸的美國人多於俄國、印度及以色列,但對巴基斯坦不喜歡的則高於中國大陸。

依據「蓋洛普」天安門事件後的多數調查顯示,不喜歡中國大陸的在50%以上,這或許造成中國大陸是美國頭號敵人的疑慮,根據「哈里斯」民調,自蘇聯解體後,美國人已逐漸將中國大陸視爲不友善的國家,這種態度從1994年的59%增加到今年八月所公佈的64%,雖然美國人認爲俄國不友善的也從九四年的38%增加到今年的50%,但中國大陸與俄國的差距仍約有十四個百分比。另「蓋洛普」也作有類似問題的調查,今年五月的結果顯示伊拉克、古巴、伊朗、北韓、巴解及巴基斯坦等是較中國大陸令美國人更覺得不友善的國家,另認爲中國大陸是敵人的也低於上述這些國家,因此在美國人心中即使不喜歡中國大陸但也還沒有將它當頭號敵人或最不友善的國家來看。(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85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