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巨额公款被侵吞和挪用
 
2000年10月27日发表
 
【人民报讯】BBC中文网 中国的审计机关说,过去两年中,有超过一百一十亿美元的公款被侵吞或被非法挪用。

中国的审计机关对数万名政府官员和政府经营的公司进行了两年的调查后撰写了这份审计报告,该报告显示了政府腐败在中国的严重程度。

巨额公款,“不翼而飞”

这份审计报告调查了超过了四万两千名共产党和政府的官员,以及超过一万五千家国营公司。

两年前,中国的中央政府命令开展这项调查,以作为反腐败运动的一部分。

这次发现的被挪用资金,金额之大令人震惊----仅仅在过去的两年之中,就达一百一十亿美元。

这份报告没有具体说明这些资金是如何被挪用的。但是,以前的报告描述了政府官员如何挪用巨额公款修建豪华的办公大楼和旅游饭店。一些政府官员甚至用公款在股票市场上从事投机活动。

体制不改,腐败难除

过去十年,中央政府对经济的控制有所放松,而政治体制改革未见起色,警察和司法体制都在共产党的控制之下,媒体继续受到压制。

在这种情况下,政府官员贪污腐化的机会大大增加。

政府定期发动反腐败运动,甚至对一些高级官员判以极刑。

但是,多数评论人士认为,在没有对中国的政治和司法体制进行重大改革之前,目前贪污腐败的局面不会有大的改观。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90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