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歇斯底里怒斥香港記者
 
2000年10月27日發表
 
【人民報27日訊】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今天在面對香港媒體追問,是否支持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連任時,頗爲惱火地怒斥記者:「你們太幼稚了,問這種膚淺問題!我沒有說要欽定董建華連任,未來如果報導有所偏頗,你們要負責任的!」

上圖:被激怒的江澤民在中南海幾近歇斯底里地怒斥香港記者「膚淺幼稚!」(CNN圖片)

中央社臺北27日電,江澤民今天是在中南海接見返京述職的董建華時,面對香港記者不斷追問他是否支持董華,突然憤怒地離開座位,走向記者羣大聲斥責他們「膚淺幼稚!」、「還要多學習!」

江澤民一臉怒容,配上強烈的手勢,夾雜着中英文警告在場的香港記者:「我知道你們想弄個什麼大新聞,說香港特首已經欽定了,然後再把我批判一番,這樣toosimple!太幼稚了!」

江澤民還誇耀自己「身經百戰,見得多了」、「跟世界上什麼大記者都打過交道」,並斥責香港記者:「你們想來西方那一套?」、「你們還要多學習!」、「你們跑來跑去跑得很快,但問的問題卻toosimple」。

面對發火的江澤民,現場香港記者並不讓步,反而繼續要求他講明是否「支持董建華」,江澤民加大分貝接近怒吼地說:「他是香港特首,我當然支持!」香港記者再問:「是否支持他連任?」這時顯然已被激怒的江澤民幾近歇斯底里地回答道:「那要按照香港的法律啊!但是,當然,我們的決定權也很重要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是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啊!到那時候我們會表態的!明白我的意思嗎!你們別想套我,然後報導說我已經欽定了,然後再把我批判一番」。

這幾天接見董建華的中共領導人,不斷被隨行的香港記者問到是否支持董建華。錢其琛於前天首先表示,「完全支持董建華」;朱鎔基昨天也表示,同意錢其琛支持董建華的說法。

江澤民在怒斥香港記者時,坐在主賓席的董建華一臉尷尬,坐立不安。事實上,香港記者之所以對中共高層是否支持董建華的問題窮追不捨,是因爲董建華在香港的人民支持度,已經降到上任以來的新低,但「北大人」卻已多次釋放風聲,強調董建華「做得很好」。

香港特區第二任特首選舉將於二○○二年舉行。(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2,6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