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擔心老朋友見利忘義
 
2000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24日訊】中國官方對南北韓最近的和解行動表面上一直表示支持和歡迎。但是在中國把美國當成頭號潛在敵人的今天,一些中國軍事分析人士擔心,南北韓關係的緩和,甚至最後的統一,可能會使北京對北韓的影響降低,導致減少甚至失去北韓這個中國爲數不多的盟友所能發揮的抵制美國圍堵中國的作用。

據美國之音23日報導,金正日在南北韓首腦會晤期間表示不反對美國在韓國駐軍。這使中國更加擔心有朝一日美國在韓國的駐軍可以不廢一槍一彈就直接開到中國的邊界上。中國現在非常希望了解北韓對韓國、美國和日本的立場。在新華社報導遲浩田與北韓軍方高級將領會談的消息中除了強調當年聯合對抗美國的歷史之外,還特別提到北韓表示反對美國部署導彈防禦系統的立場。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82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