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担心老朋友见利忘义
 
2000年10月24日发表
 
【人民报24日讯】中国官方对南北韩最近的和解行动表面上一直表示支持和欢迎。但是在中国把美国当成头号潜在敌人的今天,一些中国军事分析人士担心,南北韩关系的缓和,甚至最后的统一,可能会使北京对北韩的影响降低,导致减少甚至失去北韩这个中国为数不多的盟友所能发挥的抵制美国围堵中国的作用。

据美国之音23日报导,金正日在南北韩首脑会晤期间表示不反对美国在韩国驻军。这使中国更加担心有朝一日美国在韩国的驻军可以不废一枪一弹就直接开到中国的边界上。中国现在非常希望了解北韩对韩国、美国和日本的立场。在新华社报导迟浩田与北韩军方高级将领会谈的消息中除了强调当年联合对抗美国的历史之外,还特别提到北韩表示反对美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立场。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82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