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水油难相融,
 
2000年10月21日发表
 
【人民报21日讯】台湾前总统李登辉说,台湾和大陆形同“一个水,一个油”,好比水和油般不相融,两岸统一要在短期内达成一致根本不可能。

联合早报引述外电报导,李登辉是在捷克布拉格出席“2000年论坛会议”时,说:“一个水,一个油,两者怎么合在一起呢?这根本不可能。”他认为,大陆要谈统一,应该等到经济更开放,对人权更尊重,也许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后,才谈得上统一问题。

他说,中国人民要求政治自由的呼声将越来越高涨,他吁请江泽民政府向台湾学习,推行民主改革。

就两岸目前的僵局,他认为迟早有化解的一天,并呼吁台湾人勿为大陆以武犯台的恐吓而惊慌,实际上大陆领导人面对的最关键课题不是台湾问题,而是国内问题。

《自由时报》引述李登辉的话说,“如何在社会开放过程中继续维持中共政权,才是最让他们头痛的事。”因为他相信中国军方未必能真正将言语上的恐吓付诸行动。

他也强调,大家不要老是从台北看北京,应该从北京来看台北。(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79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