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和平奖启发两岸「有为者亦若是」
 
2000年10月14日发表
 
【人民报讯】台北报导 陈水扁总统昨晚获悉南韩总统金大中因致力促成南北韩和解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立即透过外交部去电表示申贺之意。陈总统认为金大中的获奖是「实至名归」,不但为朝鲜半岛迈向廿一世纪的和解与和平开启新端,也对台海两岸的和解带来「有为者亦若是」的启发。

陈水扁在尚未当选总统之前曾多次与金大中会晤。他除了形容这位「老朋友」的获奖是实至名归外,同时也为南北韩的和解历史写下「美好的新页」。

陈总统表示,从今年六月十三日媒体报导南北韩的领导人创造历史性的「握手的一刻」,南北韩已经开始迈向「和解」与「和平」的新方向。他说,尽管双方对峙超过半世纪,意识形态南辕北辙,但双方只要有智慧、有创意,就可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陈总统非常感佩南北韩两位领导人能够以「大智大慧」走出历史的一大步,所以将金大中与金正日历史性「握手的一刻」照片悬挂在自己的书房。

陈总统深信,「南北韩能,两岸没有理由不能!」他认为两岸领导人同样具有智慧,同样具有创意,可以一起来改写历史、来创造像南北韩一样历史性的「握手的一刻」,共同为改写台海两岸人民的福祉做出最大的付出与贡献。

陈总统致金大统领贺电内容如下:

对于大统领阁下促成南北韩和解、缓和朝鲜半岛紧张情势,从而对亚太地区的安全乃至世界和平做出卓越贡献,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之殊荣,个人表达由衷祝贺之意。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65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