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应消除两岸关系的意外成份以换取时间
 
2000年10月24日发表
 
【人民报24日讯】美国前任白宫官员包道格今天建议,台北应消除两岸关系的意外成份和不确定性,以换取时间。

  据中央社23日报导, 美国众院国际关系委员会共和党亚太政策幕僚布鲁克斯则主张,美国要履行台湾关系法的义务,应加强与台湾军方之间的交流。

  包道格说,中共领导阶层政治地位原本就不稳固,而李登辉总统一九九五年访美和去年发表「特殊两国论」等一连串意外使北京领导人采取守势,使他们产生必须经常展现强硬立场的心态,这是他们在「一个中国原则」白皮书增列对台动武条件的背景。

  他认为,陈水扁总统和他的新政府有个很好的机会,可以消除两岸关系意外的成份和对未来的不确定感,而这样可以换取时间。

  在雷根和布希政府任职的包道格并说,北京经过过去几年的经验,不会因为台北讲几句话就感到安心,但如果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认为台湾不会有让他们意外的举动,就可能专注于经济和社会问题的处理,把两岸问题暂时搁置。
 
  包道格是在一场以「台湾民主新纪元」为题的研讨会上,做以上表示。这场在华府举行的研讨由中华欧亚教育基金会和美国企业研究所联合主办。

  美国前任驻北京大使李洁明在演说时表示,台湾不应忽视北京的威胁,但重要的是留意趋势,顺应历史的潮流。他指出,中共也谈民主和人权,而台北应该顺势鼓励大陆往好的方向发展。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18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