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內鬥同時加緊外鬥 -- 中國福州臨時戰區成立
 
2000年10月14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星島日報報道稱,近期中國軍內的一些相關文件不斷出現「福州戰區」的字眼,並將之與「廣州戰區」、「南京戰區」並列,在一些半公開發行的內部刊物中,亦多次提到「福州戰區」的概念。在一份總結解放軍現代化進程的內部報告中,提到解放軍三軍非常重視聯合演習、組成戰區的「聯合指揮部」時指出:「……特別是福州戰區,在組建時間甚短、人員來自多個不同系統的困難條件下,使部隊迅速形成強大的聯合作戰機制,使大規模的協同作戰能力大大增強。」

福州戰區的組成,是由總參爲主導,南京軍區、廣州軍區、南京空軍、廣州空軍、東海艦隊、南海艦隊及二炮進行協同。福州戰區的聯合作戰指揮部有權通過總參隨時調動其他不直屬於該戰區的部隊,以形成全軍最機動、高技術最強、最具戰鬥力的精銳作戰集團。

中央軍委設立臨時性的福州戰區,亦顯示這樣一種可能性,即在臺灣方面進一步走向臺獨、臺海緊張局勢急劇升級、局部戰爭將難以避免之時,中央軍委便會以目前福州戰區的臨時聯合作戰指揮部爲基礎,恢復福州軍區這一常設軍事機構,負責統籌指揮福州戰區對臺作戰。

公衆傳媒在使用「戰區」這一概念時,一直將它與七大軍區的概念並用,一九八五年福州軍區取消後,原福州軍區的轄區劃歸南京軍區,近年臺海局勢緊張,多次大型軍事演習都是由南京戰區和廣州戰區承擔的,而一直沒有提到「福州戰區」。

據北京權威人士透露,中央軍委已決定設立獨立於各大軍區所管轄戰區之外的臨時戰區--福州戰區,以加強福建沿海區域的戰爭戒備。該名軍方人士認爲,福州戰區的設立,意味著臺海局勢的緊張程度比前階段有所加劇,發生局部戰爭的可能性增加,軍方在此區域的軍事戒備級別提升。他並透露,在福州戰區的運作架構完成之後,該區域將會進行大型軍事演習和大規模軍事調動。

在保留南京、廣州兩戰區的基礎上,新設立並列於上述兩戰區的臨時性質的福州戰區,是因應最近臺灣海峽局勢的再度緊張而形成的戰時區域,而且與南京、廣州兩戰區一樣,直接由中央軍委指揮。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79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