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内斗同时加紧外斗 -- 中国福州临时战区成立
 
2000年10月14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星岛日报报道称,近期中国军内的一些相关文件不断出现「福州战区」的字眼,并将之与「广州战区」、「南京战区」并列,在一些半公开发行的内部刊物中,亦多次提到「福州战区」的概念。在一份总结解放军现代化进程的内部报告中,提到解放军三军非常重视联合演习、组成战区的「联合指挥部」时指出:「……特别是福州战区,在组建时间甚短、人员来自多个不同系统的困难条件下,使部队迅速形成强大的联合作战机制,使大规模的协同作战能力大大增强。」

福州战区的组成,是由总参为主导,南京军区、广州军区、南京空军、广州空军、东海舰队、南海舰队及二炮进行协同。福州战区的联合作战指挥部有权通过总参随时调动其他不直属于该战区的部队,以形成全军最机动、高技术最强、最具战斗力的精锐作战集团。

中央军委设立临时性的福州战区,亦显示这样一种可能性,即在台湾方面进一步走向台独、台海紧张局势急剧升级、局部战争将难以避免之时,中央军委便会以目前福州战区的临时联合作战指挥部为基础,恢复福州军区这一常设军事机构,负责统筹指挥福州战区对台作战。

公众传媒在使用「战区」这一概念时,一直将它与七大军区的概念并用,一九八五年福州军区取消后,原福州军区的辖区划归南京军区,近年台海局势紧张,多次大型军事演习都是由南京战区和广州战区承担的,而一直没有提到「福州战区」。

据北京权威人士透露,中央军委已决定设立独立于各大军区所管辖战区之外的临时战区--福州战区,以加强福建沿海区域的战争戒备。该名军方人士认为,福州战区的设立,意味著台海局势的紧张程度比前阶段有所加剧,发生局部战争的可能性增加,军方在此区域的军事戒备级别提升。他并透露,在福州战区的运作架构完成之后,该区域将会进行大型军事演习和大规模军事调动。

在保留南京、广州两战区的基础上,新设立并列于上述两战区的临时性质的福州战区,是因应最近台湾海峡局势的再度紧张而形成的战时区域,而且与南京、广州两战区一样,直接由中央军委指挥。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79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