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現在是要自裁還是要被裁決?
 
喬健
 
2000年10月31日發表
 
【人民報訊】米洛舍維奇輸了,何以北約的狂轟濫炸,聯合國近十年的貿易制裁都沒能打垮他,然而在這次選舉中卻徹底輸了?有些人特別是那些死抱着共產馬列舊教條的人,對此百思不得其解?

  南斯拉夫作爲共產社會的一面旗幟曾經輝煌一時,無論政治、經濟、國際地位都曾傲然歐洲。80年代,南斯拉夫作爲不結盟運動的締造者,曾與共產大哥蘇聯鼎足而立。然而,人類在飛速發展,地球變得愈來愈小。人們對世界認識的不斷深化以及對生活品質的要求不斷提高。現代社會,食作爲生存的基礎已不再是人類社會的主要威脅和訴求。人的尊嚴,對自己生活和社會的自由已經是大家的普遍共識。然而,米洛舍維奇及其政黨,無視南斯拉夫人民的追求和意願,一意孤行,抱着上個世紀的古典作品愛不釋手。視人權、自由、民主的共識於不見,不改革,不求新,獨大、獨裁,官僚腐敗,政風不正,妄圖靠玩弄民族主義遊戲,以圖繼續維持其搖搖欲墜的政權。但是最終應了中國的一句古語,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人民終究是社會的最基本的組成元素,它將最終決定社會的前進方向。

  南斯拉夫的天變了,它對中共的衝擊要比民進黨在臺灣的執政無疑來得更加強烈和震撼。因爲它們哥倆本是同根生,也得同一種病,開的也是同一個處方。現在,米洛舍維奇倒了,爲什麼倒的?誰也沒有中共心中更清楚。汕頭走私案、遠華走私案,成克傑等等問題,查辦不止,屢殺不完,爲何?一黨獨大,一人獨權,沒有民主監督,沒有言論自由,一句話,只有黨的聲音,沒有人民的聲音,只有老鼠的聲音,聽不到貓的聲音。只有官家子弟的聲音,沒有老百姓的聲音。記得魯迅先生在紀念「三一八」慘案中犧牲的學生時而撰文《紀念劉和珍君》中這樣說道:「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現在,米洛舍維奇倒了,中共的智囊團們可能得出結論,這是西方意識形態的「新殖民主義」在南斯拉夫取得了成功。殊不知,一切的外因終由內因決定。

  爭取民主,爭取自由,爭取人權,這在中共的黨綱中也明確提出,中國人民爲之奮鬥了大半個世紀,付出了沉重的代價。但是中國的今天依然沒有自由的聲音,沒有民主共和的聲音。中共利用它欺騙我們幾乎一個世紀。現在,南斯拉夫人民已經用選票對一個時代作出了裁決。那麼江澤民現在是要自裁還是要被裁決?讓我們拭目以待。轉自(大參考)第1005期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53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