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经理$$%黑心侵吞下岗工人救命钱
 
2000年10月10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江淮晨报报导,原马鞍山市劳发实业公司、湘隆宾馆、劳动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姜本根胆子大到了顶,竟敢侵吞全市下岗职工的养命钱。昨天,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

  据检察机关侦查,姜本根在1997年至1999年间,受该市劳动就业局委托,代为销售马钢两公司用以抵缴失业保险金价值1790万元钢材,姜本根将变现款(失业保险金)用于个人经营的湘隆宾馆,其中用于购买解放路36号3楼门面房花费168.8756万元;购买6套商品房花费54.4296万元;购尼桑轿车花费25万元;还有470万元作为湘隆宾馆周转资金。为达到长期霸占失业保险金目的,姜本根还向上司(该市劳动就业局长)行贿13万元。至6月1日,姜本根被逮捕,姜本根共挪用700多万元失业保险金,检察机关虽全力追缴,但仍有248多万元失业保险金无法追回。庭审中,公诉人指出,姜本根将侵吞的失业保险金40万元用于赌博,10万元失业保险金被姜本根用于出国消费,置全市下岗职工生活于不顾,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姜本根挪用巨额失业保险金案,法院将择日作出判决。(牛志林 尹方勤)(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7,97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