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經理$$%黑心侵吞下崗工人救命錢
 
2000年10月10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江淮晨報報導,原馬鞍山市勞發實業公司、湘隆賓館、勞動機電設備有限責任公司經理姜本根膽子大到了頂,竟敢侵吞全市下崗職工的養命錢。昨天,馬鞍山市花山區人民法院公開審理了此案。

  據檢察機關偵查,姜本根在1997年至1999年間,受該市勞動就業局委託,代爲銷售馬鋼兩公司用以抵繳失業保險金價值1790萬元鋼材,姜本根將變現款(失業保險金)用於個人經營的湘隆賓館,其中用於購買解放路36號3樓門面房花費168.8756萬元;購買6套商品房花費54.4296萬元;購尼桑轎車花費25萬元;還有470萬元作爲湘隆賓館週轉資金。爲達到長期霸佔失業保險金目的,姜本根還向上司(該市勞動就業局長)行賄13萬元。至6月1日,姜本根被逮捕,姜本根共挪用700多萬元失業保險金,檢察機關雖全力追繳,但仍有248多萬元失業保險金無法追回。庭審中,公訴人指出,姜本根將侵吞的失業保險金40萬元用於賭博,10萬元失業保險金被姜本根用於出國消費,置全市下崗職工生活於不顧,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姜本根挪用鉅額失業保險金案,法院將擇日作出判決。(牛志林 尹方勤)(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7,97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