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戰爭衝擊美國校園,74 名美國聯邦眾議員呼籲三所名校撤換校長
 
2023年12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74名美國聯邦眾議員週五(12月8日)晚,聯名致函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以及賓州大學董事會,要求三校校長辭職或將她們撤職。

美國之音報導,這封聯名信由眾議院協商委員會共和黨主席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牽頭,並得到70多位主要是共和黨籍眾議員的聯名署。聯名信請哈佛大學校長克勞迪娜·蓋伊(Claudine Gay)、麻省理工學院校長莎莉·科恩布魯斯(Sally Lornbluth)和賓州大學校長伊麗莎白·馬吉爾(Elizabeth Magill)辭職下臺。

在聯名信發出的三天前,美國眾議院教育委員會就美國大學校園最近激增的反猶太言論與活動舉行聽證會,並且邀請蓋伊、科恩布魯斯和馬吉爾這三位美國頂級名校的校長在聽證會上作證。

以哈衝突爆發後,特別是以色列為了報復哈馬斯武裝分子對以色列的大規模血腥突襲而對盤踞在加薩地區的哈馬斯武裝展開清剿過程中造成許多平民傷亡之後,美國多所大學校園內出現了大規模的反猶太抗議示威活動。有人呼籲舉行「大起義」,有人揚言要殺死猶太人,甚至對猶太人實施種族滅絕。也有人嚴厲抨擊美國政府力挺以色列的政策和立場。

反猶言論當然引起美國各界、包括國會議員的高度關注。同樣引起關注的是一些大學的領導和管理機構也對反猶言論睜隻眼閉隻眼,聲稱只要沒有行動,那些反猶呼籲仍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

特別引入註目的是當三位校長在聽證會上被斯特凡尼克議員一再逼問,校園內反猶言論、甚至揚言要滅絕猶太人的言論是否違背學校規定和行為準則時,三位校長似乎都在玩弄文字遊戲,一再強調要看言論發表的背景以及是否伴隨行動,才能確定是否違反校規和行為準則。

三位校長在聽證會上的表現在社媒上,包括在她們各自的學校內引起強烈的反彈。而斯特凡尼克也發表聲明,將三位校長的表現稱為「可悲而且道德崩潰」,同時宣佈要對這三所學校及其他學校進行正式的調查。

「在這危機的時刻,我們要求你們董事會立即解除這幾位校長的職務,並且提出一項可以行動的計劃以確保猶太和以色列學生、教師以及教職員工在校園內的安全,」由斯特凡尼克發起的聯名信說。

「對這些措施打任何折扣將會被視為你們對蓋伊、馬吉爾和科恩布魯斯校長對國會言論的背書,而且也是他們反猶太立場的同謀,」聯名信又說。

哈佛大學校報在報道中指出,蓋伊在國會聽證會結束後因為沒有明確表明滅絕猶太人的說法違背哈佛校規和行為準則而遭到各界嚴厲的批判與抨擊。她星期四在接受校報採訪時開始為她在國會所作證詞所引發的眾怒而表示道歉。

「這些為了拼命保住自己的工作而譴責對猶太人大屠殺的努力既太少,又太晚了,」聯名信說。「不應該等到公開反彈或24小時的思考之後才想起呼籲大屠殺是不可接受的。」

《哈佛校報》指出,哈佛校方發言人對置評要求沒有立即回應。△

 
 
分享:
 
人氣:11,05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