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战争冲击美国校园,74 名美国联邦众议员呼吁三所名校撤换校长
 
2023年12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74名美国联邦众议员周五(12月8日)晚,联名致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以及宾州大学董事会,要求三校校长辞职或将她们撤职。

美国之音报导,这封联名信由众议院协商委员会共和党主席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牵头,并得到70多位主要是共和党籍众议员的联名署。联名信请哈佛大学校长克劳迪娜·盖伊(Claudine Gay)、麻省理工学院校长莎莉·科恩布鲁斯(Sally Lornbluth)和宾州大学校长伊丽莎白·马吉尔(Elizabeth Magill)辞职下台。

在联名信发出的三天前,美国众议院教育委员会就美国大学校园最近激增的反犹太言论与活动举行听证会,并且邀请盖伊、科恩布鲁斯和马吉尔这三位美国顶级名校的校长在听证会上作证。

以哈冲突爆发后,特别是以色列为了报复哈马斯武装分子对以色列的大规模血腥突袭而对盘踞在加萨地区的哈马斯武装展开清剿过程中造成许多平民伤亡之后,美国多所大学校园内出现了大规模的反犹太抗议示威活动。有人呼吁举行“大起义”,有人扬言要杀死犹太人,甚至对犹太人实施种族灭绝。也有人严厉抨击美国政府力挺以色列的政策和立场。

反犹言论当然引起美国各界、包括国会议员的高度关注。同样引起关注的是一些大学的领导和管理机构也对反犹言论睁只眼闭只眼,声称只要没有行动,那些反犹呼吁仍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

特别引入注目的是当三位校长在听证会上被斯特凡尼克议员一再逼问,校园内反犹言论、甚至扬言要灭绝犹太人的言论是否违背学校规定和行为准则时,三位校长似乎都在玩弄文字游戏,一再强调要看言论发表的背景以及是否伴随行动,才能确定是否违反校规和行为准则。

三位校长在听证会上的表现在社媒上,包括在她们各自的学校内引起强烈的反弹。而斯特凡尼克也发表声明,将三位校长的表现称为“可悲而且道德崩溃”,同时宣布要对这三所学校及其他学校进行正式的调查。

「在这危机的时刻,我们要求你们董事会立即解除这几位校长的职务,并且提出一项可以行动的计划以确保犹太和以色列学生、教师以及教职员工在校园内的安全,」由斯特凡尼克发起的联名信说。

「对这些措施打任何折扣将会被视为你们对盖伊、马吉尔和科恩布鲁斯校长对国会言论的背书,而且也是他们反犹太立场的同谋,」联名信又说。

哈佛大学校报在报道中指出,盖伊在国会听证会结束后因为没有明确表明灭绝犹太人的说法违背哈佛校规和行为准则而遭到各界严厉的批判与抨击。她星期四在接受校报采访时开始为她在国会所作证词所引发的众怒而表示道歉。

「这些为了拼命保住自己的工作而谴责对犹太人大屠杀的努力既太少,又太晚了,」联名信说。「不应该等到公开反弹或24小时的思考之后才想起呼吁大屠杀是不可接受的。」

《哈佛校报》指出,哈佛校方发言人对置评要求没有立即回应。△

 
 
分享:
 
人气:11,05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