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陳峯王健林等名字 哈佛被中共滲透水很深
 
楊寧
 
2023年12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首發)12月9日,美國頂尖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校長伊莉莎白·馬吉爾(Elizabeth Magill)宣佈辭職,這與她之前對待校園中反猶太主義的立場有著直接關聯。與她同時辭職的還有校董事會主席。

就在幾日前,美國國會就以哈戰爭爆發以來大學校園內反猶太主義上升問題舉行了聽證會,哈佛、賓大、MIT三所校長在聽證中,試圖狡辯,都不願意公開承認「呼籲種族屠殺猶太人」違反校規。三人隨即遭到批評,一名賓大校友還致信賓大準備撤回一億美元的捐款。馬吉爾隨即辭職。

不過,目前並未有哈佛、MIT校長打算辭職的消息。據哈佛大學前PI、實驗室主任陶瑞(TaoRay)在社交媒體X上披露,最近幾天也有不少哈佛人寫公開信給校長克勞丁•蓋伊,但這些信一點都不硬氣。開頭都是對她讚揚一番,之後才敢委婉地切入主題,評點其問題。主要原因是哈佛校長的身份符合美國政治正確,除了是女性,身上的標籤還有「黑人、海地移民,研究方向就是美國黑人」。基於此,哈佛有著政治正確標籤的女校長是否辭職,還是個未知數。

作為曾經的哈佛人,陶瑞看起來了解很多中共滲透哈佛的黑幕。他還披露了如下三件事:

一、 哈佛與海航關係。

海航如日中天時曾給哈佛大學捐了一棟樓,就是科學與工程綜合樓。曾任海航董事長的陳峯當年還曾來哈佛演講,與學校關係匪淺。後來海航所捐款項捲入政治醜聞(筆者注:應與中共高層博弈有關,陳峯是王岐山的馬仔),哈佛就將海航的名字從網站上刪的乾乾淨淨。對此,哈佛行政人員都知道。

二、 哈佛與萬達關係。

中國富豪王健林和大連萬達集團曾向哈佛捐款了幾千萬美金,成立了哈佛中國基金。這是個大項目,基金由校領導直接管理,撥款給關於中國的研究項目。但選拔項目的標準從來是黑箱,外人很難知曉。

蹊蹺的是,現在王健林和萬達的名字也被抹除了,連基金歷史介紹的網頁上也隻字不提,不知是什麼原因。

陶瑞表示,在美國大學紀念捐款人,給捐款人以名譽是慣例。「把曾經大肆宣傳的捐款人的資訊突然刪得乾乾淨淨十分不尋常,何況是這樣的巨額捐助,而且都是有關中國的捐助者,沒有任何解釋。」

三、 哈佛與中共和中共官員關係。

以前哈佛有一個「中共政府高級公務員培訓計畫」,是由香港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資助,中共官員會去哈佛甘迺迪政府學院上培訓課程。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就曾經該項目。

據報,在過去二十多年裡,哈佛的甘迺迪學院為中共培訓了上千名中共官員、軍隊將領,有中共「第二黨校」之戲稱。

陶瑞說這個項目後來被取消了。取消後,一些哈佛教授就直接到中共中央黨校去上課。中共官方給的講課費一次不過只有幾千人民幣。「這些哈佛教授愛財如命,才不會為了這麼一點錢屈尊講課,肯定有來路不明的非官方的資助。」這些非官方資助者又是誰呢?

不僅如此,有消息指,自2012年以來,中共以禮品及合同的形式向87所美國大學提供了約6億8,027萬美元,其中哈佛大學以獲得捐款79,272,834美元排在首位。

除了陶瑞披露的中共對哈佛滲透的內幕外,海外還有消息證實哈佛與中共的關係匪淺。

如哈佛與「明天系」和中共軍方存在關聯。2017年《華爾街日報》披露,現已被抓的曾慶紅白手套、「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與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保利集團,一起給哈佛大學捐款2千萬美元。這筆錢做了什麼呢?

此外,中共黨魁習近平幾次會見哈佛校長。2019年會見美國哈佛大學校長巴科,其就任校長後首次出訪,就是前往北京,並與中共黨魁會面。2007年和2008年,身為副主席的習兩度會見前哈佛女校長福斯特。

眾多周知,習的女兒習明澤就曾在哈佛大學學習,2014年在哈佛大學心理學取得學士學位,據報其在2018年返回哈佛,繼續攻讀博士學位。習對哈佛的「青睞」與其女兒有著直接關聯。

與哈佛有關的中共高官子女不僅限於習明澤,還有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2012年4月,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說,薄瓜瓜將他大學時光的大部份時間用來組織一個由朋友和連絡人結成的小集團。在哈佛大學,薄瓜瓜以他編織人脈網路的技巧而聞名。

他曾組織其哈佛同學前往重慶考察,享受警車開道式待遇,這令那些哈佛學生感到吃驚。他的一名同學回憶說,大家都知道薄瓜瓜是個重要人物,因為薄瓜瓜在中國為此次考察安排了高級別的會晤,並且為考察的哈佛學生提供了長長的員警護衛隊。

顯然,被中共多方滲透的哈佛水很深。而哈佛早已背離其初建時所信奉的準則,包括對神的信仰,且越滑越遠。

建於1636年的哈佛大學,是美國最古老的大學,其創建者中很多人是英國劍橋大學的畢業生。最初這所大學的名字為「新學院」或「新市民學院」,首位校長為伊頓牧師。後來,一位名叫哈佛的學院院長兼牧師在去世時,將自己積蓄的一半和400本圖書(在1638年,一所建校只有兩年、學生頭年只有9位的學校這可不是小數目)捐贈給這所學院,經過議院的投票,遂決定將這所大學命名為「哈佛大學」。

哈佛大學早期的校訓是「察驗真理」、「榮耀歸於基督」以及「為基督•為教會」。其最早期的一份文獻——1642年的學院法例——如此寫道:「讓每一位元學生都認真考慮以認識神並耶穌基督為永生之源,作為他人生與學習的主要目標,因而以基督作為一切正統知識和學習的惟一基礎。所有人既看見主賜下智慧,便當在隱密處認真借著禱告尋求他的智慧。」

美國建國後,實現了宗教信仰自由,哈佛大學校訓最終被確定為「真理」。17世紀下半葉,哈佛大學越來越脫離清教徒教義,走向學術自由化的辦學方向,這引起了一部分哈佛畢業生(大多是公理派教會的信徒)的強烈不滿。他們指責校方在辦學上的日益放鬆,要求恢復原來的清教徒教義,但校方對此並沒有理會。

無奈之下,這羣哈佛畢業生於1701年在康涅狄格州的紐黑文鎮另建了一所學院,將它取名為「大學學院」,並推舉亞伯拉罕皮爾遜牧師為首任校長。1718年,另一名叫考頓馬特的哈佛畢業生給學校取了一個新名字「耶魯學院」,以感謝英國商人伊萊休耶魯對學院的慷慨捐贈——價值562英鎊的貨物和 417本圖書。耶魯的校訓是「光明和真理」,它是美國歷史上的第三所大學。隨著歲月的流逝,耶魯大學也逐漸發展成為世界頂尖大學。

如今的哈佛在許多問題上強調「政治正確」,也對年輕人造成了巨大的影響,而中共多方面滲透哈佛,焉知不是為了禍亂美國?不管未來哈佛大學想走向何方,需要記住的一點是:遠離中共,否則害人害己。△

 
 
分享:
 
人氣:50,5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