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陈峰王健林等名字 哈佛被中共渗透水很深
 
杨宁
 
2023年12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首发)12月9日,美国顶尖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校长伊莉莎白·马吉尔(Elizabeth Magill)宣布辞职,这与她之前对待校园中反犹太主义的立场有著直接关联。与她同时辞职的还有校董事会主席。

就在几日前,美国国会就以哈战争爆发以来大学校园内反犹太主义上升问题举行了听证会,哈佛、宾大、MIT三所校长在听证中,试图狡辩,都不愿意公开承认“呼吁种族屠杀犹太人”违反校规。三人随即遭到批评,一名宾大校友还致信宾大准备撤回一亿美元的捐款。马吉尔随即辞职。

不过,目前并未有哈佛、MIT校长打算辞职的消息。据哈佛大学前PI、实验室主任陶瑞(TaoRay)在社交媒体X上披露,最近几天也有不少哈佛人写公开信给校长克劳丁•盖伊,但这些信一点都不硬气。开头都是对她赞扬一番,之后才敢委婉地切入主题,评点其问题。主要原因是哈佛校长的身份符合美国政治正确,除了是女性,身上的标签还有“黑人、海地移民,研究方向就是美国黑人”。基于此,哈佛有著政治正确标签的女校长是否辞职,还是个未知数。

作为曾经的哈佛人,陶瑞看起来了解很多中共渗透哈佛的黑幕。他还披露了如下三件事:

一、 哈佛与海航关系。

海航如日中天时曾给哈佛大学捐了一栋楼,就是科学与工程综合楼。曾任海航董事长的陈峰当年还曾来哈佛演讲,与学校关系匪浅。后来海航所捐款项卷入政治丑闻(笔者注:应与中共高层博弈有关,陈峰是王岐山的马仔),哈佛就将海航的名字从网站上删的干干净净。对此,哈佛行政人员都知道。

二、 哈佛与万达关系。

中国富豪王健林和大连万达集团曾向哈佛捐款了几千万美金,成立了哈佛中国基金。这是个大项目,基金由校领导直接管理,拨款给关于中国的研究项目。但选拔项目的标准从来是黑箱,外人很难知晓。

蹊跷的是,现在王健林和万达的名字也被抹除了,连基金历史介绍的网页上也只字不提,不知是什么原因。

陶瑞表示,在美国大学纪念捐款人,给捐款人以名誉是惯例。“把曾经大肆宣传的捐款人的资讯突然删得干干净净十分不寻常,何况是这样的巨额捐助,而且都是有关中国的捐助者,没有任何解释。”

三、 哈佛与中共和中共官员关系。

以前哈佛有一个“中共政府高级公务员培训计划”,是由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资助,中共官员会去哈佛甘迺迪政府学院上培训课程。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就曾经该项目。

据报,在过去二十多年里,哈佛的甘迺迪学院为中共培训了上千名中共官员、军队将领,有中共“第二党校”之戏称。

陶瑞说这个项目后来被取消了。取消后,一些哈佛教授就直接到中共中央党校去上课。中共官方给的讲课费一次不过只有几千人民币。“这些哈佛教授爱财如命,才不会为了这么一点钱屈尊讲课,肯定有来路不明的非官方的资助。”这些非官方资助者又是谁呢?

不仅如此,有消息指,自2012年以来,中共以礼品及合同的形式向87所美国大学提供了约6亿8,027万美元,其中哈佛大学以获得捐款79,272,834美元排在首位。

除了陶瑞披露的中共对哈佛渗透的内幕外,海外还有消息证实哈佛与中共的关系匪浅。

如哈佛与“明天系”和中共军方存在关联。2017年《华尔街日报》披露,现已被抓的曾庆红白手套、“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与有中共军方背景的保利集团,一起给哈佛大学捐款2千万美元。这笔钱做了什么呢?

此外,中共党魁习近平几次会见哈佛校长。2019年会见美国哈佛大学校长巴科,其就任校长后首次出访,就是前往北京,并与中共党魁会面。2007年和2008年,身为副主席的习两度会见前哈佛女校长福斯特。

众多周知,习的女儿习明泽就曾在哈佛大学学习,2014年在哈佛大学心理学取得学士学位,据报其在2018年返回哈佛,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习对哈佛的“青睐”与其女儿有著直接关联。

与哈佛有关的中共高官子女不仅限于习明泽,还有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2012年4月,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说,薄瓜瓜将他大学时光的大部份时间用来组织一个由朋友和连络人结成的小集团。在哈佛大学,薄瓜瓜以他编织人脉网路的技巧而闻名。

他曾组织其哈佛同学前往重庆考察,享受警车开道式待遇,这令那些哈佛学生感到吃惊。他的一名同学回忆说,大家都知道薄瓜瓜是个重要人物,因为薄瓜瓜在中国为此次考察安排了高级别的会晤,并且为考察的哈佛学生提供了长长的员警护卫队。

显然,被中共多方渗透的哈佛水很深。而哈佛早已背离其初建时所信奉的准则,包括对神的信仰,且越滑越远。

建于1636年的哈佛大学,是美国最古老的大学,其创建者中很多人是英国剑桥大学的毕业生。最初这所大学的名字为“新学院”或“新市民学院”,首位校长为伊顿牧师。后来,一位名叫哈佛的学院院长兼牧师在去世时,将自己积蓄的一半和400本图书(在1638年,一所建校只有两年、学生头年只有9位的学校这可不是小数目)捐赠给这所学院,经过议院的投票,遂决定将这所大学命名为“哈佛大学”。

哈佛大学早期的校训是“察验真理”、“荣耀归于基督”以及“为基督•为教会”。其最早期的一份文献——1642年的学院法例——如此写道:“让每一位元学生都认真考虑以认识神并耶稣基督为永生之源,作为他人生与学习的主要目标,因而以基督作为一切正统知识和学习的惟一基础。所有人既看见主赐下智慧,便当在隐密处认真借著祷告寻求他的智慧。”

美国建国后,实现了宗教信仰自由,哈佛大学校训最终被确定为“真理”。17世纪下半叶,哈佛大学越来越脱离清教徒教义,走向学术自由化的办学方向,这引起了一部分哈佛毕业生(大多是公理派教会的信徒)的强烈不满。他们指责校方在办学上的日益放松,要求恢复原来的清教徒教义,但校方对此并没有理会。

无奈之下,这群哈佛毕业生于1701年在康涅狄格州的纽黑文镇另建了一所学院,将它取名为“大学学院”,并推举亚伯拉罕皮尔逊牧师为首任校长。1718年,另一名叫考顿马特的哈佛毕业生给学校取了一个新名字“耶鲁学院”,以感谢英国商人伊莱休耶鲁对学院的慷慨捐赠——价值562英镑的货物和 417本图书。耶鲁的校训是“光明和真理”,它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三所大学。随著岁月的流逝,耶鲁大学也逐渐发展成为世界顶尖大学。

如今的哈佛在许多问题上强调“政治正确”,也对年轻人造成了巨大的影响,而中共多方面渗透哈佛,焉知不是为了祸乱美国?不管未来哈佛大学想走向何方,需要记住的一点是:远离中共,否则害人害己。△

 
 
分享:
 
人气:50,51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