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萨医院爆炸致数百人死亡 拜登抵以色列访问
 
2023年10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以哈冲突最新事态发展:

火箭弹击中加萨城的阿赫利阿拉伯医院,造成数百人死亡。以色列将爆炸归咎于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运动发言人否认该组织对此负责。

美国总统拜登抵达以色列访问,认同以色列说法,指责巴勒斯坦武装份子看来造成医院爆炸。

白宫表示,计划在约旦与阿拉伯领导人举行的会议已被推迟。

以色列领导人警告伊朗和真主党,“不要在北部考验我们。”

超过1400名以色列人和30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星期三(2023年10月18日)抵达特拉维夫访问,对受到哈马斯大规模恐怖袭击并正采取反击行动的以色列表达支持。

拜登也认同以色列早前一项说法,将前一天加萨城一座医院爆炸归咎于巴勒斯坦武装份子。

这家医院周二(10月17日)晚上发生大规模爆炸,可能造成了数百人死亡。当时拜登已经搭乘连夜航班前往以色列,以表达他对这个美国长期盟友的支持。爆炸事件后,几个阿拉伯国家的领导人决定推迟与拜登的会面。

哈马斯武装分子指责以色列对加萨市阿赫利阿拉伯医院发动攻击,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攻击导致「数百人伤亡,其中大多数是流离失所的家庭、病人、儿童和妇女」。巴勒斯坦当局称死亡人数约500人。

以色列国防军否认有过错,称准军事组织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运动(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发射的一枚火箭误击了医院。该武装组织否认对此负责。

白宫大约在拜登离开前往以色列的同时发表了一份声明。

声明中写道:「在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协商后,并考虑到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宣布的哀悼日,拜登总统将推迟前往约旦的访问以及计划与两位领导人和埃及总统塞西的会面。」

声明还表示:「总统对加萨医院爆炸中丧生的无辜生命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他期待很快与这些领导人进行面对面磋商,并同意在未来几天内与他们保持定期、直接的接触。」

巴勒斯坦驻联合国大使里亚德·曼苏尔(Riyad Mansour)周二说,「我们的约旦兄弟表示,在这些条件下我们无法举行峰会。…只有(一)件事是有意义的——如果他(拜登)要求停火并说,'我将强制执行它。'”哈马斯称这次爆炸是“种族灭绝罪,再次暴露了这个罪犯敌人及其法西斯和恐怖主义政府的丑恶嘴脸」。

10月7日攻击

哈马斯于10月7日对以色列发动恐怖攻击,造成1400人死亡,该组织长期以来一直拒绝承认以色列这个犹太国家。

作为回应,以色列全面包围加萨并对其进行猛烈轰炸。它发誓要消灭哈马斯。据加萨卫生部称,目前已有约3,000人死亡,1.25万多人受伤。

周三,联合国安理会将对巴西起草的一项决议进行投票,该决议呼吁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进行人道主义停火,以允许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加萨地带。

外交官们称,应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和俄罗斯的要求,安理会预计将讨论周二造成数百人死亡的加萨医院爆炸事件。

由15名成员组成的安理会原定于周一对巴西的草案进行投票,但推迟了24小时,以便有更多时间进行协商。随后,美国要求进一步推迟投票,因为拜登将于周三访问以色列。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周二早些时候在以色列会见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后表示,总统「将听取以色列的意见,了解以色列将如何以尽量减少平民伤亡的方式开展行动,并使人道主义援助能够以不利于哈马斯的方式送达加萨平民手中」。

布林肯表示,美国和以色列同意制定一项计划,「使捐助国和多边组织的人道主义援助能够送达加萨平民——仅仅是平民——手中。」以色列近日要求居住在加萨北半部的巴勒斯坦平民前往地中海沿岸的南部地区。约60万人或开车或步行响应了以色列。

但以色列军队继续对加萨南部发动空袭,包括周二早上,同时也袭击了北部的哈马斯目标。

加萨的人道危机日益严重。以色列已阻止基本必需品运抵该地区。电力有限,食物和水供应不断减少,而医院表示,他们很难救治伤者。

土耳其外交部长哈坎·菲丹(Hakan Fidan)周二表示,土耳其已与哈马斯官员就释放武装分子劫持的近200人进行了会谈。

Haniyeh. 菲丹表示,许多国家已要求土耳其协助确保其公民获释。他是在与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Ismail Haniyeh)交谈一天后发表上述言论的。

北部战线

人们担心战斗可能会扩大到以色列与黎巴嫩边境,伊朗支持的激进组织真主党表示,其武装分子瞄准了黎巴嫩南部边境的五个以色列哨所。

以色列空军周二表示,它袭击了真主党在黎巴嫩的“恐怖目标和军事基础设施”,以回应武装分子向以色列开火。

以色列军方周二还表示,以军击毙了四名试图从黎巴嫩越境进入以色列的武装分子。

 
 
分享:
 
人气:28,04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