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夜空襲 以色列稱重新控制加沙邊界
 
2023年10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以色列軍方週二(10月10日)宣佈重新控制加沙邊界,在圍籬被推倒的地區埋設地雷,並在境內找到大約1500名哈馬斯武裝分子的屍體。

據美國之音報導,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理查德·赫克特(Richard Hecht)表示,自週一(10月8日)晚上以來,並無哈馬斯武裝人員進入以色列境內,但仍有滲透的可能性。

在哈馬斯上週末對以色利發動血腥襲擊之後,以色列軍方對加沙地帶實施一系列空襲及全面封鎖,並召集30萬名後備軍人,引發以色列可能將對加沙地帶進行地面攻擊的猜測。

路透社報道指出,根據媒體和目擊者的說法,巴勒斯坦的公寓樓、清真寺和醫院都遭受襲擊,一些道路和房屋被摧毀。以色列還轟炸了巴勒斯坦私營電信公司,可能影響到固定電話、互聯網和移動電話服務。

週一晚間,以色列繼續轟炸加沙地帶。以色列軍方表示,他們從海上和空中打擊了加沙地帶的目標,包括一個據說屬於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的武器庫和加沙沿岸的哈馬斯目標。

哈馬斯武裝部隊發言人阿布・奧貝達(Abu Obaida)週二(10月9日)威脅道,只要以色列再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轟炸加沙人民,「每一次將會處決一名以色列人質」,而且會全程錄影、錄音,向外界廣播。

以色列軍方沒有立即回應此威脅。以色列外交部長埃利·科恩(Eli Cohen)先前表示,在週末的致命入侵中,哈馬斯扣押了超過100名以色列人。

有巴勒斯坦人說,他們接到以色列安全部門的電話和手機音頻信息,告訴他們離開加沙北部和東部主要地區,並警告說軍隊將在那裡展開行動。

加沙市雷馬勒區的數十名居民逃離家園。「我們帶著孩子、孫子和兒媳逃亡。我們成了難民。我們沒有安全和保障,這是什麼樣的人生?」 73歲的居民薩拉·哈努內(Salah Hanouneh)說。

以哈衝突進入第4天,依據先前統計數據,衝突已造成雙方近2000人喪命。

以色列電視臺報道,哈馬斯襲擊造成以色列死亡人數攀升至900多人,至少2600人受傷,數十人被俘虜。加沙衛生部週一表示,以色列的空襲已造成至少68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和3726人受傷。

此次五十年來最大的以巴衝突,亦有擴大戰線的隱憂。黎巴嫩激進組織真主黨(Hezbollah)週一向以色列發射了更多火箭彈和炮彈,以報復三名武裝分子被殺。以色列已向與黎巴嫩交界地帶部署了坦克。

 
 
分享:
 
人氣:26,32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