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夜空袭 以色列称重新控制加沙边界
 
2023年10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以色列军方周二(10月10日)宣布重新控制加沙边界,在围篱被推倒的地区埋设地雷,并在境内找到大约1500名哈马斯武装分子的尸体。

据美国之音报导,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理查德·赫克特(Richard Hecht)表示,自周一(10月8日)晚上以来,并无哈马斯武装人员进入以色列境内,但仍有渗透的可能性。

在哈马斯上周末对以色利发动血腥袭击之后,以色列军方对加沙地带实施一系列空袭及全面封锁,并召集30万名后备军人,引发以色列可能将对加沙地带进行地面攻击的猜测。

路透社报道指出,根据媒体和目击者的说法,巴勒斯坦的公寓楼、清真寺和医院都遭受袭击,一些道路和房屋被摧毁。以色列还轰炸了巴勒斯坦私营电信公司,可能影响到固定电话、互联网和移动电话服务。

周一晚间,以色列继续轰炸加沙地带。以色列军方表示,他们从海上和空中打击了加沙地带的目标,包括一个据说属于伊斯兰圣战组织(Islamic Jihad)的武器库和加沙沿岸的哈马斯目标。

哈马斯武装部队发言人阿布・奥贝达(Abu Obaida)周二(10月9日)威胁道,只要以色列再在无预警的情况下轰炸加沙人民,「每一次将会处决一名以色列人质」,而且会全程录影、录音,向外界广播。

以色列军方没有立即回应此威胁。以色列外交部长埃利·科恩(Eli Cohen)先前表示,在周末的致命入侵中,哈马斯扣押了超过100名以色列人。

有巴勒斯坦人说,他们接到以色列安全部门的电话和手机音频信息,告诉他们离开加沙北部和东部主要地区,并警告说军队将在那里展开行动。

加沙市雷马勒区的数十名居民逃离家园。「我们带著孩子、孙子和儿媳逃亡。我们成了难民。我们没有安全和保障,这是什么样的人生?」 73岁的居民萨拉·哈努内(Salah Hanouneh)说。

以哈冲突进入第4天,依据先前统计数据,冲突已造成双方近2000人丧命。

以色列电视台报道,哈马斯袭击造成以色列死亡人数攀升至900多人,至少2600人受伤,数十人被俘虏。加沙卫生部周一表示,以色列的空袭已造成至少68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和3726人受伤。

此次五十年来最大的以巴冲突,亦有扩大战线的隐忧。黎巴嫩激进组织真主党(Hezbollah)周一向以色列发射了更多火箭弹和炮弹,以报复三名武装分子被杀。以色列已向与黎巴嫩交界地带部署了坦克。

 
 
分享:
 
人气:26,32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