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告称 北京正在监视国际航运数据(图)
 
2021年12月20日发表
 



美国警告称,北京正在监视国际航运数据。图为2021年10月20日的德国汉堡港口。

【人民报消息】美国媒体12月20日报导指出,北京政府正在通过一个鲜为人知的追踪系统,获取国际航运数据,并掌握情报和商业优势,这样的做法引发美国政界的警惕。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北京正在利用Logink系统,中文名称为「国家交通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组建监视国际托运人的数字网络,这个系统对外将自己描述为「一站式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并号称是非营利的,但是它实际上由中共交通部监管,现在这个系统已经储存了来自中共国与全球港口的,超过45万个用户的公共数据库和信息,其中也包括中共一带一路的项目信息,现在这样的做法引发华盛顿的关注。

中共在11月宣布所谓的新数据隐私法生效,随后,国际社会发现北京政府移除了大量的中国水域船舶位置信息传输设施,这导致外界能够得到的中国船舶情报锐减,同时,北京正在扩大对国际数据的监视。业界谴责说,北京政府在这个领域的不公平做法是不应该被容忍的。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委员迈克尔.韦塞尔表示,北京可以应用这个系统,对用户所在国的国家安全和经济利益情报进行分析。他指出,这在目前的国际局势下应当受到更多关注。△

 
分享:
 
人气:50,74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