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壳公寓"爆雷" 北京数百人维权爆肢体冲突(图)
 
2020年11月15日发表
 



大批租户、员工前往蛋壳公寓北京总部维权。

【人民报消息】一个月之内,长租公寓平台「蛋壳公寓」北京总部至少两次集结数百人进行维权。蛋壳公寓深陷多方讨债窘境,引发「爆雷」的猜测。

公开信息显示,紫梧桐(北京)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于2015年初,蛋壳公寓是其旗下的中高端公寓品牌,是分布式长租公寓代表企业之一,该产品形态涵盖合租公寓、整租公寓等,主要的用户群体是都市年轻白领,现已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重庆等13地市场。

2020年1月17日,蛋壳公寓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但随后迅速跌破发行价。数据显示,其最新股价仅剩下1.6美元,相较于上市时已暴跌近90%,市值仅剩2.92亿美元,蒸发逾20亿美元。

5月,中概股蛋壳公寓的投资者至纽约南区联邦法庭提告,指其在上市文件中存在重大虚假误导信息,令投资者受损。

据央视财经报导,近期,深圳地区的一些蛋壳公寓租客在网上发文投诉称,自己租住的蛋壳公寓出现大面积断网。

另有媒体报导,10月中旬,蛋壳公寓倒闭破产的传闻在网络上发酵。有消息指,浙江杭州蛋壳公寓分部破产倒闭,北京总部亦传有多名「债主」上门讨债。有被拖欠合作款的合作商先后表示,蛋壳公寓在上海、南京、武汉等地拖欠装修款,拖欠时间大约一年,金额从几十万元至一千万元不等。

但是,蛋壳公寓在微博回应称:近期,部分合作方因与本公司存在商业纠纷,采取过激行为,散布「蛋壳跑路、倒闭」等不实言论、视频、图片,公司已报警处理,目前,蛋壳公寓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商学院》杂志的记者于10月15日来到蛋壳公寓北京总部,该大楼保洁向其确认蛋壳公寓近日被讨债的事实。多名讨债的蛋壳业主向《商学院》反映蛋壳两头坑,租客的钱要不回来,房东的钱不打款。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11月9日,蛋壳公寓北京总部聚集数百人维权,几乎含盖了整个链条,包含租户、供货商、保洁、维修人员,现场发生肢体冲突。

一名苏州的承包商表示,蛋壳公寓拖欠其工程款近160万元,其中59万元拖欠两年多。今年七八月份开始完全不付款,让承包商完全扛不住,只能到总部来维权。

一名安徽的承包商透露,蛋壳公寓已欠他超过100万元,虽然曾经允诺分期偿还,但从去年12月至今仍未收到任何欠款。

一名蛋壳公寓子公司百家修的维修人员表示,蛋壳公寓已拖欠百家修的数百名员工薪资长达4个月。

不仅供货商被拖欠账款,蛋壳公寓的房东、租客也爆出相关问题。多个城市的租户由于蛋壳公寓停交水电费、网络运营商费等,普遍出现停水停电、网络中断、保洁中断、修理自费承担的情况。

面对维权,蛋壳公寓方面仍没有给出明确答复。据凤凰网科技报导,截止目前,有工作人员对供货商的回答是「公司没有钱,请回家等待。」△

 
分享:
 
人气:68,16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