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防長:美軍不應捲入無休止戰爭 該回家了(圖)
 
2020年11月14日發表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克里斯托弗.米勒11月13日發佈上任後的第一份備忘錄。

【人民報消息】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克里斯托弗.米勒11月13日發佈上任後的第一份備忘錄。他告訴軍方成員,美國人不應該捲入無休止的戰爭,「是該返回家園的時候了」。

現年55歲的米勒此前擔任國家反恐中心主任。川普(特朗普)總統11月9日任命他爲代理國防部長。

米勒在備忘錄中寫道,爲未來做好準備的同時,我們仍然致力於完成基地組織2001年給我們帶來的戰爭。

「這場戰爭還沒有結束。我們即將打敗基地組織及其同夥,但我們必須避免過去的戰略錯誤,即看不到戰爭的盡頭。……結束戰爭需要折中解決和合作關係。我們迎接了挑戰;我們全力以赴。而現在,是返回家園的時候了。」米勒說。

美國在2001年底向阿富汗部署軍隊,並在此後的近20年一直有美軍在那裏駐守。

米勒曾是美國陸軍特種部隊成員。他在2001年9.11恐怖襲擊事件後被派駐到阿富汗。

川普總統曾多次呼籲從阿富汗、敘利亞和其它地方縮減美軍,但這一願望時常受到高級官員的阻撓。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17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川普總統希望所有駐阿富汗和伊拉克的美軍能在2021年5月前回家。五角大樓宣佈,將在2021年1月15日至5月之前縮編在阿富汗部隊。△

 
分享:
 
人氣:42,9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