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將在德國建太空中心 應對中俄威脅(圖)
 
2020年10月23日發表
 



北約祕書長斯托騰博格表示,北約將在德國的拉姆施泰空軍基地建立一個新的太空中心,以應對中共與俄羅斯的威脅。

【人民報消息】北約祕書長斯托騰博格表示,北約在10月22日批准一項計劃,將在德國的拉姆施泰空軍基地建立一個新的太空中心,以應對中共與俄羅斯的威脅。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該中心將負責收集可能對聯盟衛星構成威脅的信息,爲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行動提供太空支持,以利信息共享和協調。未來,可能進一步發展爲太空防禦的指揮中心。

此外,北約還準備建立一個太空軍事研究中心,目前法國和德國都表示有興趣成爲東道國。

斯托騰博格表示,太空正在成爲一個「擁擠且競爭激烈」的領域。快速、安全的衛星通訊,對北約軍隊至關重要。

「包括俄羅斯和中(共)國在內的一些國家,正在開發可能使衛星失明、毀損或被擊落的武器系統。」斯托騰博格說,「我們的目標不是將太空軍事化,而是提高北約面對太空挑戰認識與應對能力。」

目前,大約有2,400顆衛星繞着地球旋轉,其中60%屬於30個北約國家。此外,大約有50萬片的太空垃圾也構成了威脅。△

 
分享:
 
人氣:41,08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