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印度裔大廚爲家鄉弱勢羣體提供餐點(圖)
 
2020年10月26日發表
 



美國印度裔米其林主廚維卡斯.卡納。

【人民報消息】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美國印度裔米其林廚師維卡斯.卡納(Vikas Khanna)在距離印度7,000多英里以外的紐約曼哈頓,爲他家鄉的弱勢羣體提供免費餐。

卡納是在印度應疫情大流行封鎖期間發起的「餵養印度」(Feed India)公益行動。該行動已幫助了超過5,000萬印度人。

卡納表示,如果我的祖母還活着,她會說:「你不是爲米其林而生的,你是爲此(餵養印度公益行動)而生的。」

隨着中共病毒開始在美國傳播,卡納開始有親戚和朋友因染疫而去世,他的餐飲業也因大流行遭受了巨大的經濟打擊。他回憶說:「一切都必須取消,真令人傷心。」

然而,印度無數家庭在大流行期間的遭遇更讓卡納感到憂心。

印度於3月25日進入封鎖狀態。4月1日,卡納邀請他的230萬推特關注者,幫助調查他們所在小區的孤兒院、養老院和痲瘋病中心,以便他可以找到最需要幫助的人羣。有超過1,000人做出了積極的響應,「餵養印度」公益活動正式啓動。

在印度本土的批發業者和志願者的幫助下,前兩次的派送分別發往了印度北部的瓦拉納西和南部的芒格羅爾。

據Lifegate報導,由於大流行而關閉了許多企業,卡納和他的志願者團隊在印度北部和東部的加油站創建了58個食品攤位,向失去工作而回到家鄉的農民工提供熟食。

「餵養印度」公益行動面臨着很多麻煩,包括在運輸途中曾被盜,但是卡納的母親賓杜.卡納(Bindu Khanna)一直在鼓勵他,更堅定了他做下去的決心。

4月中旬,卡納得到了印度國家災難響應部隊(NDRF)的幫助。該部隊負責人普拉丹(S.N. Pradhan)讚譽「餵養印度」行動爲「非常的,深刻的人道主義。」

在NDRF的幫助下,卡納能夠接觸到更多邊緣化小區。在各大知名品牌企業的贊助下,「餵養印度」的義工們在救援包中添加了其它必需品,例如口罩、衛生巾和鞋。卡納在推特上發文寫道:「我從一個人開始……團體在不斷地壯大。」

卡納曾經歷過艱難的童年時期,才得到了今天的成就。他出生在位於印度西北部旁遮普邦的阿姆利則。先天雙足畸形,穿着笨拙的矯正腿套和木鞋,直到11歲才學會獨立行走和奔跑。

卡納小時候,曾經跑到祖母的廚房去躲避欺負他的人,在那裏卻發現了他對烹飪的熱情。他於2000年移居美國,並定居在紐約。

從那以後,卡納在他的公寓裏開辦了一所烹飪學校。他曾參加米其林大廚戈登.拉姆齊(Gordon Ramsay)的電視節目《廚房惡夢》。

在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機中,他幾乎失去了一切。後來通過開設印度餐廳Junoon,又重建了自己的餐飲帝國,該餐廳在不到10個月的時間內就獲得了米其林星級。

卡納還撰寫了35本書,執導了一部電影,並且主持了著名電視節目《廚神當道》印度版。

隨着中共病毒大流行的擴散,「餵養印度」公益行動也在壯大。目前,才華橫溢的卡納在迪拜開設了一家新餐廳,同時正在製作他的第二部電影。他還計劃寫一本有關「餵養印度」公益行動的書。

卡納表示,他對母親的承諾是他努力奮鬥的動力,他將兌現自己的諾言。「她沒有養育一個半途而廢的人。」(胡元真編譯)△

 
分享:
 
人氣:13,95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