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訪民揭零上訪 實情都被堵在家裏(圖)
 
2020年10月20日發表
 



江蘇無錫三十多名訪民簽字蓋手印,揭露2020年無錫市「零上訪」內幕。圖爲表格局部。

【人民報消息】今年以來,江蘇無錫政府宣稱要達到「零上訪」,但背後卻是對訪民使用非法行徑。多名訪民表示,無錫很黑,黑得看不見!

無錫訪民周小鳳提供的一份「2020年無錫市零上訪內幕」表格顯示,訪民多遭遇半路綁架、非法拘禁在家、長年跟蹤、強行取保、堵門等限制人身自由的非法手段。表格上面簽名蓋手印的有37人。

周小鳳表示,三十多個人都是每個人自己籤的,自己蓋的手印,都是他們來找到我的。每個人遭到各種手段、各種堵門、各種打壓。

據介紹,訪民上訪有各種事由,遭強拆的比較多,大部分都是房子的事情。有的經過十幾年,一分錢賠償都沒有。有的在上訪的過程中被打得殘疾的,還沒有簽字,像腿腳不方便的殘疾訪民胡青妹就是其中之一。

周小鳳還說,無錫比其它地方還要黑得多,很猖狂的。人家半夜睡在床上,他就把門踢開,把人綁走。綁到派出所裏,一關24小時,就給人家強行取保候審,罪名就是尋釁滋事。

近年來,各地訪民越來越多,北京信訪局長年人滿爲患,中共當局卻提出「零上訪」。周小鳳表示,無錫也在傳「零上訪」,是從截訪人員嘴裏聽到的。

她舉例說,無錫訪民王彩霞的丈夫潘國亮去北京,抓他的那個截訪人員很囂張地跟他說,無錫「零上訪」,怎能讓你們到得了北京?

據悉,王彩霞是因爲店面遭強拆和假藥劣藥致殘的事上訪。王彩霞夫婦被當地政府定性爲重要「維穩」對象,王彩霞被持續非法拘禁至今已逾80天,家門被當地政府僱用的保安人員頂住不能開,房間前、廚房前都搭建帳篷24小時看管着。

王彩霞告訴記者,整個無錫都是這樣,火車都不讓你坐。在幾個大站都有截訪人員蹲點、駐紮,控制得特別嚴。一個沒有執政能力的政府,對我們訪民打擊報復卻特別猖狂。

無錫訪民顧泉珍說,從去年1月份去南京省上訪登記以後,被非法拘禁在家裏,都不讓出門。

顧泉珍因爲家住中亞化工廠附近,鹽酸、硫酸污染環境嚴重,好容易拆遷,又打折扣,還要自己掏錢買一部分平方。她曾經爲此去北京信訪局上訪,但被綁架回來拘留10天。在派出所裏關幾十個小時,沒有吃的,坐老虎凳,不讓大小便,強制驗血、錄手印。原來身體很好的,現在頭痛、糖尿病、心臟病。

無錫訪民嚴女士說,「零上訪」的前提是問題應該得到解決,但實際並未解決。我無家可歸至今已經20年了!

目前,71歲的嚴女士和73歲的丈夫王偉俊被安排在一個小旅館的小房間裏,帶着一個孫女相依爲命。早在2000年,他們的房子被強拆;2014年,公安機關聯合房東把他們從出租屋趕出去。2019年,嚴女士和丈夫爲此進京上訪,半途被無錫駐京辦綁架回來,並刑事拘留。嚴女士被刑事拘留53天,取保候審2年,丈夫被刑事拘留30天,取保候審一年。

嚴女士說,上訪還遭到這樣的遭遇,太腐敗了!拆遷時,我還是滿頭黑髮,現在滿頭白髮了。你說我能熬到解決嗎?

周小鳳表示,訪民多數都會維權到底,但是當局的手段很惡劣,再這樣下去,無錫肯定要出大事,因爲人被逼急了,誰都會反彈的。△

 
分享:
 
人氣:66,5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