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因疫情封校 學生代表抗議後失聯(圖)
 
2020年10月19日發表
 



山東煙臺高校內學生遊行抗議,被限制人身自由。

【人民報消息】日前,山東煙臺的一些高校學生因疫情被學校強制留在校內,失去自由,引起學生不滿,進行抗議。學生聯合會代表共同上書,向當局提出五大訴求,隨後學生代表全部與外界失去聯繫。

10月10日,山東青島爆出有6名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無症狀感染者。11日,官方宣佈,所有個案都與當地的青島胸科醫院有關,並在5天內對全市民衆進行大檢測。

據悉,早在十一前,青島已經發現感染病例,但當局仍稱旅遊安全,在十一長假期間,青島接待了447萬遊客。

相形之下,同樣爆出新冠病毒疫情的山東煙臺,中共當局並沒有向外公佈有多少感染病例,卻一直嚴控當地的各個學校。

據知情者姜牧師透露,因爲疫情,煙臺市高校等強制學生必須留於學校及學校宿舍內,但教師及餐廳職工等閒雜人可以自由出入,而有需要外出就醫或回家的學生卻無法離開,讓學生感到極不公平、毫無人權可言。

他引述學生代表的話,「我們學生受盡欺凌,不讓出校、不讓就醫,許多同學患病而不能醫治,許多同學想家卻不能回。」「因此煙臺爆發學潮和抗議活動,我們要求學校立即解除禁令,併爲限制學生人身自由的錯誤決定道歉。」

10月14日晚,當地的校園內向外發出一份以煙臺學生聯合會全體成員名義,對煙臺市教育局和煙臺各大高校發出五大訴求:

第一、立刻解除煙臺高校封閉,不得再次封閉。

第二、釋放被捕學生,並保障全體學生人身安全。

第三、成立學生監督委員會,監督學校日常管理。

第四、公開道歉,承認侵犯學生權利和自由的錯誤。

第五、撤銷此次運動受牽連的學生的處分,不得打擊報復。

學生還特別用香港反送中時所用的口號,強調「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學生的校內抗爭驚動煙臺的教育局,他們不僅封鎖消息,還聲稱抗議是虛假的,是別有用心的謊言,還斷絕學生代表的對外通訊。

10月15日深夜,姜牧師獲悉,當地所有的學生代表全部與外界失去聯繫。

據悉,上個月(9月)20日,西安外國語大學學生因不滿校方在疫情期間封校、物價上漲等,在宿舍內集體吶喊近30分鐘,表達強烈不滿。△

 
分享:
 
人氣:66,7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