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黨報造假淄博疫苗受害家長上訪(圖)
 
2018-7-26
 



山東黨報《魯中晨報》刊發文章稱「淄博從未進過長春長生生產的疫苗」,公然造假,引發眾怒。

【人民報消息】2018年7月15日,長春長生生物公司爆出狂犬病疫苗生產和檢驗記錄造假,三天後,該公司被再次披露其百白破(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也被驗出不合格,總共25萬支假疫苗已銷往山東。雖然山東受災嚴重,但是山東媒體全體噤聲,而《魯中晨報》一篇不實的報導更徹底激怒疫苗受害者父母。

《魯中晨報》7月19日刊發文章,稱記者從當地食藥監局了解到,「淄博從未進過長春長生生產的疫苗」,「市民接種百白破疫苗、狂犬病疫苗都是安全的」。

報導一出,淄博的家長憤怒了,他們曬出孩子的疫苗接種記錄,明確顯示孩子已接種長生生物的疫苗。

現場視頻顯示,不少家長聚集在淄博市政府門前,齊聲高喊:「調查!調查!……」

知情人稱,《魯中晨報》是淄博的市報,它在掩蓋事實。隨後,《魯中晨報》改口稱他們當時登錯了。

7月22日,《魯中晨報》微信公眾號針對疫苗報導道歉,認定該信息不實、報導有誤,稱將問責總編輯和所有責任人。

7月23日,《山東商報》報導稱25萬支問題疫苗流入山東淄博等8市,涉及兒童21萬餘人。

網民紛紛表示,有黑心媒體,才有這黑心企業。

「這不算造謠?」

「對生命都沒有敬畏之心,不接受道歉!」……

山東淄博問題疫苗受害者家屬馬女士表示,她的孩子是在出事前一個月注射了長春生物的疫苗。當時,孩子只有15個月,打完針後,孩子的眼睛楞神,從右邊看到左邊就沒意識了。

當天晚上發燒到40多度,一開始以為是感冒,市醫院只開了一些補鈣和營養的藥。後來發現孩子越來越不對勁,送到北京的醫院被確診為癲癇。「做了開顱手術,右眼已經看不到了……現在每天2次服用抗癲癇藥。」

當地衛生局一開始承認孩子是疫苗異常反應,等孩子做完手術,省裡相關部門又不承認是異常反應。馬女士多次上訪,歷經周折,終於獲得60多萬元(人民幣)賠償。

馬女士表示,她所在的群裡有四百多疫苗受害者家屬,很多人到現在還不被當地政府承認,他們一直在很艱難地維權。△

 
分享: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PayPal在線支付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