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党报造假淄博疫苗受害家长上访(图)
 
2018-7-26
 



山东党报《鲁中晨报》刊发文章称「淄博从未进过长春长生生产的疫苗」,公然造假,引发众怒。

【人民报消息】2018年7月15日,长春长生生物公司爆出狂犬病疫苗生产和检验记录造假,三天后,该公司被再次披露其百白破(百日咳、白喉、破伤风)三合一疫苗也被验出不合格,总共25万支假疫苗已销往山东。虽然山东受灾严重,但是山东媒体全体噤声,而《鲁中晨报》一篇不实的报导更彻底激怒疫苗受害者父母。

《鲁中晨报》7月19日刊发文章,称记者从当地食药监局了解到,「淄博从未进过长春长生生产的疫苗」,「市民接种百白破疫苗、狂犬病疫苗都是安全的」。

报导一出,淄博的家长愤怒了,他们晒出孩子的疫苗接种记录,明确显示孩子已接种长生生物的疫苗。

现场视频显示,不少家长聚集在淄博市政府门前,齐声高喊:「调查!调查!……」

知情人称,《鲁中晨报》是淄博的市报,它在掩盖事实。随后,《鲁中晨报》改口称他们当时登错了。

7月22日,《鲁中晨报》微信公众号针对疫苗报导道歉,认定该信息不实、报导有误,称将问责总编辑和所有责任人。

7月23日,《山东商报》报导称25万支问题疫苗流入山东淄博等8市,涉及儿童21万余人。

网民纷纷表示,有黑心媒体,才有这黑心企业。

「这不算造谣?」

「对生命都没有敬畏之心,不接受道歉!」……

山东淄博问题疫苗受害者家属马女士表示,她的孩子是在出事前一个月注射了长春生物的疫苗。当时,孩子只有15个月,打完针后,孩子的眼睛楞神,从右边看到左边就没意识了。

当天晚上发烧到40多度,一开始以为是感冒,市医院只开了一些补钙和营养的药。后来发现孩子越来越不对劲,送到北京的医院被确诊为癫痫。「做了开颅手术,右眼已经看不到了……现在每天2次服用抗癫痫药。」

当地卫生局一开始承认孩子是疫苗异常反应,等孩子做完手术,省里相关部门又不承认是异常反应。马女士多次上访,历经周折,终于获得60多万元(人民币)赔偿。

马女士表示,她所在的群里有四百多疫苗受害者家属,很多人到现在还不被当地政府承认,他们一直在很艰难地维权。△

 
分享: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PayPal在线支付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