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述(图)
 
2018年12月27日发表
 



图为美国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和前总统克林顿。

【人民报消息】

川普签185公里建墙合同 平安夜启动下一次川金会

12月24日留在白宫继续办公的川普总统宣布,他签署了一份建墙合同,要在得克萨斯州建185公里长的边境墙。在签这份合同前,川普总统提到,他获得了朝鲜情况的新进展,并期待和金正恩的下一次首脑峰会。

关于建墙合同,川普总统在推特上说:「我在椭圆形办公室,刚刚签署了一份115英里(185公里)的建墙合同,要在得克萨斯州再建一大段墙。我们已经在建造和整修了许多英里长的墙,有些已经完工。民主党必须完成拨款,结束政府关门,这将会节省数十亿美元和拯救许多生命!」

关于第二次「川金会」,川普总统在推特上表示,他在平安夜得到他的朝鲜团队的工作简报,工作有进展,他期待和金正恩的下一次峰会。

印度最长两用桥开通 提高中印边界防御力

印度总理莫迪12月25日到位于东北部的阿萨姆邦,主持该国最长的公路铁路两用桥波吉比尔大桥的开通仪式。该桥距离中印边界仅20多公里,大桥的开通将提高印度向中国西藏边境运送物资和部队的能力。

这座邻近邦迪布鲁加尔市的大桥具有战略功能,它使从邦迪布鲁加尔市到阿鲁纳恰尔邦首府伊塔那噶市的铁路缩减了750公里,印度部队前往毗邻中国的阿鲁纳恰尔邦的时间减少了10个小时。

波吉比尔大桥上层是公路,下层是铁路,横跨布拉马普特拉河,长达4.9公里。前总理高达在1997年开始规划,2002年动工,耗资8亿美元。

调查人员:克林顿基金会是外国政府代理人

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在12月13日举办的听证会上,邀请多位调查克林顿基金会的专业人士出席。其中,投资顾问公司DM Income Advisors的创办人多伊尔和莫伊尼汉表示,调查很清楚地显示,与其说克林顿基金会是慈善组织,不如说它是「法人型合伙」基金会。

他们向美国国税局提交的数千份文件显示,克林顿基金会可能存在数亿美元的逃税行为,同时初期作为外国政府代理人行事,却没有依法登记。

美国智库报告:铝关税促进就业与投资

2017年,美国商务部针对钢铝进口是否威胁国家安全,启动232调查,并在今年2月得出肯定性结论。3月8日,川普总统签署行政令,对进口钢、铝分别征收25%和10%关税。

位于华府的经济政策研究所最近发表报告显示,川普政府的钢铝进口关税政策,正在给美国铝业带回数千个就业岗位,为美国经济贡献数十亿美元。报告显示,开征钢铝关税后,美国原铝产量在2017至2018年底之间增加67%。3家铝厂已经恢复,1家正计划扩建,到年底,共有7家冶炼厂投入运营。而下游铝制品行业,已宣布22个新扩建项目,预计,重启计划和产能扩张完成,将创造3,000多个就业机会,设施投资近34亿美元。

印度尼西亚政府发出「极端天气」警告 促民众撤离

印度尼西亚巽他海峡(Sunda Strait)沿岸地区12月22日晚遭到火山喷发引发的海啸袭击。12月26日,印度尼西亚当局发出警告说,在爆发的「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周围可能出现「极端天气和巨浪」,督促民众远离已遭到海啸袭击的沿岸地区。据路透社报导,这次海啸已经导致429人死亡,至少154人失踪,逾1,400人受伤。

美国总统川普12月23日发推文向海啸遇难者表示哀悼:「印度尼西亚海啸灾难造成破坏无法想象。超过200人丧生,还有近千人受伤或下落不明。我们为重建(家园)和康复祈祷。美国与你们同在!」多国领袖也相继对这起惨剧表示哀悼。

美政府向边境派遣医疗队 预防疾病蔓延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11月在德州和新墨西哥州边境处,被拘留的非法移民中,58%由家庭组成。边境执法人员此前表示,近期在被羁押的非法移民中,病人数量增加。有数十人出现类似流感等症状,已经被送医。官员担心,疾病可能在避难所甚至周边地区传播。

几位未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官员12月26日对《华盛顿邮报》说,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已经要求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前往调查,为被拘留的中美洲非法移民进行健康筛查,预防疾病在边境蔓延。尼尔森计划在本周晚些时候,访问几处在边境为非法移民临时搭建的避难所。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分享:
 
人气:82,17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