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述(图)
 
2018年12月13日发表
 



伦敦「独立人民法庭」,颁布一项临时判决草案,草案中确认:
对犯人和良心犯活摘器官的事情在中(共)国大面积地发生着。

【人民报消息】

美国打破75年历史 变身石油净出口国

美国近日实现石油净出口,打破近75年来持续依赖国外进口石油的历史,意味着美国正朝向川普总统提出的「能源独立」主张发展。

中央社12月10日报导,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资料,一周多前美国每日净出口211,000桶原油和汽柴油等炼油品,一反今年来每日平均净进口约300万桶油的局面,更远离2005年超过每日1,200万桶的净进口油品需求。

战略能源暨经济研究公司总裁林奇表示,美国正成为全球举足轻重的能源强国。

从德州和新墨西哥州的二迭纪地区、北达科他州的巴肯到宾州的马塞勒斯,数以千计的油井源源产出石油。页岩油革命使得美国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石油产国,超越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

欧盟通过外资审查机制 剑指中共

经过近两年的争论,欧盟在11月20日达成协议,提出保护欧洲利益的外资审查机制(草案),主要目标是遏制中共在欧洲的掠夺性投资,保护成员国主权及工业独立等战略利益。

12月5日,欧盟成员国同意建立外资审查机制,特别是针对来自中(共)国的掠夺性投资。接下来欧洲议会将在明年2月或3月对该草案进行表决。

提案中纳入了更严格的筛选机制,欧盟执委会将调查外资对战略技术和基础设施(如港口或能源网络)的投资。欧盟成员国仍拥有该国对外企投资的最终审批权。

此外,欧盟立法者还扩大了「关键部门」的项目,纳入航空航天、健康、纳米技术、媒体、电池和食品供应等行业。

美国制裁3名朝鲜高官 金正恩亲信在列

美国财政部12月10日宣布对严重侵犯人权的3名朝鲜高官实施制裁。财政部外国资产管控办公室(OFAC)指定制裁对象,包括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组织指导部部长崔龙海、国家安全部长郑景泽,以及宣传和动员部部长朴光浩。其中崔龙海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亲信,是朝鲜的「第二把手」。财政部这一制裁行动是依据美国国务院提交的「朝鲜严重侵犯人权及审查制度的相关报告」。

OFAC宣布制裁冻结这三人在美国的一切资产,并且禁止他们与美国任何人及实体进行交易。财政部长姆钦在声明中说,「美国一贯谴责朝鲜政权公然侵犯人权和基本自由,本届政府将继续对全球的侵犯人权者采取行动。」

人民法庭临时判决:确认中共大规模活摘器官

伦敦「独立人民法庭」的公开听证会于12月8日开始,为期三天,在此期间,包括难民、调查人员和医生在内的30多名证人给出了令人震惊的证据。

12月10日,「独立人民法庭」全体成员一致通过,颁布一项临时判决草案,草案中确认:对犯人和良心犯活摘器官的事情在中(共)国大面积地发生着。

这项临时判决草案的发布对人民法庭来讲是不寻常的,其旨在减少中国的无辜受害者。

法庭主席、曾主导前南斯拉夫总理米勒舍维奇国际审判的尼斯爵士说:「判决结果的广传也许会为那些可能被杀害的人带来生还的机会。」法庭的最终判决将于明年春季作出,并将详细说明这个罪行是否违反了国际刑事法律、元凶是谁等等。

川普签署法案帮助被ISIS实施种族灭绝的受害者

美国总统川普12月11日签署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将向伊拉克和叙利亚被恐怖组织ISIS(自称「伊斯兰国」)实施种族灭绝的基督徒、雅兹迪人(Yazidi)以及其它宗教和少数民族提供人道主义和重建援助。

该法案还使美国国务院能够与其它联邦机构合作,开展刑事调查,逮捕被认定为ISIS成员的个体,并识别(恐怖组织实施)种族灭绝和迫害威胁的警告信号。法案也鼓励外国政府在安全数据库和安全检查中查明ISIS嫌疑犯罪者,以协助逮捕和起诉他们。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副主席克里斯汀娜.阿里亚加说:「通过这项法案,我们看到了一个信息,那些对这些罪行,包括种族灭绝,负有责任的人将无法逃脱法律的制裁。」

美10月份职位空缺逾7百万 近历史新高

「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就业职位空缺高达708万,仅次于8月份创纪录的730万。另据美国劳工部12月10日公布的数据,近期的政府统计的职位空缺比失业人数多出100万,增长率为16.8%。

上述数字进一步反映出美国劳工市场供不应求的状况,美国目前的失业率为3.7%。

JOLTS的这个调查表明,美国的劳动力紧俏正发生在外界对全球经济实力越发质疑之际。多数经济学家预计全球经济放缓可能会影响美国。但美国今年却表现出是自2009年中期大萧条结束以来最强劲的一年。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分享:
 
人气:79,00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