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維尼亞洞窟城堡 矗立懸壁上數百年(圖)
 
2018年10月23日發表
 



斯洛維尼亞的洞窟城堡在13世紀興建於懸崖峭壁上。

【人民報消息】歐洲國家斯洛維尼亞(Slovenija)位於東南歐,毗鄰阿爾卑斯山,湖光山色讓人歎爲觀止,有「歐洲綠寶石」之稱。斯洛維尼亞有一座建於13世紀的古堡普利雅瑪城堡(Predjama Castle),經歷幾百年的風雨而屹立不搖,是來到斯洛維尼亞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

據Great Big Story網站報導,這座洞窟城堡位於斯洛維尼亞西南部的城鎮波斯托伊納。是世界10大懸崖城堡之一,也是全世界唯一利用山洞興建的城堡,該城堡矗立在距離地面400英尺(約122公尺)高的岩石懸壁上,看似極其危險,但它其實是固定在下方的古代洞穴──波斯托伊納洞內。

洞窟城堡是興建於13世紀的哥德式建築,城堡內許多房間嵌在洞穴中,格局很特別。因爲在16世紀飽受天災人禍的折磨,所以其外觀在當時整修過,成爲現今人們看到的樣貌。

在過去幾百年來,這座城堡換了好多個主人,其中最著名的是Erazem Lueger 騎士,爲了紀念Erazem,每年夏天都會在城堡前面的大草皮上舉辦「騎士比武大會」,屆時會有很多穿着中古世紀服裝的人出席參與,比賽劍術、射箭、騎馬等活動,熱鬧有趣!

在這座城堡的下方就是世界最長、最大溶洞之一的波斯托伊納洞。它對外開放的時間是5月至9月。爲了避免人們干擾在洞內進行冬眠的蝙蝠,這個景點在冬季不對外開放。

如今,參訪波斯托伊納洞的遊客也可以同時參觀洞窟城堡,一窺其歷史和建築之美。△

 
分享:
 
人氣:37,70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