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擬歸正跨性別者的性別定義(圖)
 
2018年10月21日發表
 



川普政府此前推翻了前任奧巴馬政府頒佈的備受爭議的「跨性別廁所令」。

【人民報消息】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考慮將奧巴馬時期所指定的跨性別者的性別定義進行歸正,重新歸於傳統的、生物性的、不可改變的性別定義。

《紐約時報》報導,奧巴馬政府所制定的一系列決定,模糊了傳統的性別定義的法律概念。在包括教育和醫療保健在內的聯邦計劃中,對於人的性別的認定在很大程度上採取了由個人主觀選擇來決定,而不是由出生時的性別來決定。

奧巴馬的政策一經出臺就引發了激烈的爭論。因爲在進入男女廁所、洗手間、宿舍、監獄和無家可歸者收容所,或參加單一性別項目時,一度被視爲很簡單的男女概念的傳統區分,突然變得非常複雜和隨意。

根據奧巴馬當時發佈的聯邦政府令,只要自認爲自己是什麼性別,就可以照這個性別進廁所、浴室等,而不需要學校許可,不需要家長提出申請,也不需要醫生證明等等。該奧巴馬法令公佈後遭到了保守派,尤其是宗教信仰團體的強烈反對。很多在美華人和學生家長也對之表示憤慨和不理解。

現在,川普政府試圖進一步明確關於跨性別者的性別定義。此前川普政府取消了奧巴馬時期的所謂「跨性別廁所令」。

根據《紐約時報》獲得的一份備忘錄,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正在牽頭努力工作,以期對性別問題採取一個明確和統一的規範定義。這種性別定義將是「以生物學爲基礎,明確的、基於科學的、客觀的、可管理的」。

該草案顯示,川普政府提出將性別定義爲男性或女性,由一個人與生俱來的生殖器性別來決定,不可改變。任何關於一個人性別的爭論都必須通過基因測試來澄清。

該政府部門在備忘錄中指出:「性別意味着一個人的男性或女性身份,是基於出生時可識別的、不可改變的生物特徵」。「一個人的出生證明上的性別,如果沒有可靠的遺傳醫學證據,將作爲定義一個人的性別的確鑿證據。」

這份備忘錄中還指出:「一些法院和上屆政府利用這種模糊情況,將性別認同和性取向納入了衆多機構和法律之中」。這樣做「在醫療保健、教育和其它聯邦環境中導致了混亂和負面的政策後果。」△

 
分享:
 
人氣:78,80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