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衆兩院通過稅改法案 川普首個立法勝利(圖)
 
2017年12月20日發表
 



美國總統川普(圖中)12月20日在國會通過稅改案後於白宮南草坪舉行記者會。

【人民報消息】2017年12月20日美國國會正式完成表決程序,通過30年來最大的減稅法案。下午3點,在白宮南草坪舉辦慶祝活動,川普(特朗普)總統讚揚共和黨國會議員的努力,稱他們是「勇士」,並宣佈一家電信公司加碼投資的好消息。

減稅一直是川普首要推動的改革項目,他在大選期間公佈的「與民有約」合同,將減稅法案列爲其上任後要爭取國會同意的第一個法案。現在,他用了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實踐了這個諾言。

史上最大稅改法案

12月20日,美國衆議院再次表決,以224票對201票通過《減稅及就業法》(Tax Cuts and Jobs Act),正式完成國會的審議程序。下午3點,川普在白宮和副總統彭斯、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衆議院議長瑞安(Paul Ryan)及其它共和黨國會議員,共同慶祝國會通過減稅法案,爲美國人在未來十年減少1.5萬億美元的稅收。

川普表示,至少有4萬億美元資金將流回美國。「很多公司都表示,他們十分高興,我們將把公司帶入美國,我們將看看會發生什麼,這最終意味着什麼?這意味着工作,工作,工作。」「這十分簡單,我們正在讓美國再度偉大。」

衆議院議長瑞安說:「總統先生,謝謝您讓我們跨過終點線,謝謝您讓我們知道如何到哪裏」,「這是所有團隊成員努力的結果」。瑞安表示,「稅改法案將給我們提供更好的工作機會、更高的工資水平、更好的薪酬待遇以及更簡化的制度」。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說:「這是今年川普政府的一項非凡成就。」

在白宮南草坪舉行的派對上,川普首先宣佈一項好消息,即美國電話電報(AT&T)爲慶祝減稅法案通過,將給20多萬名員工每人1,000美元的獎金,明年增加10億美元的資本開支。

接着,川普看着站在他周遭的共和黨國會議員,感謝他們的付出,「所有的這些朋友,我看着他們,我們就像是勇士。」川普對着麥康奈爾和瑞安說:「這是一個了不起的經驗,這是34年來一直沒有完成的工作」。

減稅法案除了降低公司稅及個人所得稅,也廢除了奧巴馬醫保的強制納保規定。據稅務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的估計,八成美國納稅人將在明年看到減稅,平均減稅額度約2,100美元,5%的富人需要繳納更多的稅。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這次減稅最引人關注的是公司稅由35%降到21%。在減稅法案通過後,波音公司表示將增加投資3億美元,其中1億美元用於員工培訓,1億美元投資設備及升級基礎設施。

在參衆兩院投票通過後,下一步就是將稅改法案送交白宮,等待總統川普簽字就正式生效。△

 
分享:
 
人氣:34,66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