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數百教師請願 警暴力驅散(圖)
 
2017年12月17日發表
 



安徽南陵縣數百名中小學在職教師請願,一名警察向請願者噴射辣椒水。

【人民報消息】近年來,全國各地教師要求提高待遇、解決醫療與養老問題而發起的維權活動,此起彼伏,但問題始終未獲解決。僅2017年,就發生過數起維權事件。

2017年5月,湖南、遼寧和吉林三省近千名民辦教師同日在各地政府部門上訪,要求承認他們的教師身份,讓他們老有所養、病有所醫。

8月7日、8日,湖南省各地老師發起持續上訪的維權行動。因省政府官員漠視及派出大批人員現場驅趕老師,激發抗議行動升級。17日,有超過100名教師打出橫幅,高喊口號圍繞省政府遊行抗議。

9月7日上午,河北、陝西、甘肅等十餘個省市的千餘名「民代幼」教師(民辦教師、代課教師和幼兒園教師)進京上訪維權,在教育部門前展開抗議活動,要求恢復教師身份及公正待遇。此外,還有不少教師遭當地截訪,未能進京。

「十九大」前,雖然異見人士及訪民遭到的打壓加劇,但各地民衆仍然堅持上訪維權。內蒙古鄂倫春旗5名退休教師代表,於9月20日起,連續5天到呼和浩特上訪,要求歸還因被強制退休而失去的應有福利待遇。

12月9日,安徽省南陵縣大約有四五百人到縣政府請願,要求提高工資待遇,但遭到警察噴射辣椒水並抓捕。現場視頻可見,請願者拉起寫有「南陵教師依法討薪」等橫幅,多名警察將抗議者抬走,另有一警察用辣椒噴霧器噴向請願者。

請願隊伍中,某中學數學教師李女士說,教師每個月的基本工資僅兩千元(人民幣),有高職稱的月薪有三、四千元,而政府公務員的每月基本工資雖然與老師工資接近,但額外獎勵收入遠高於老師。最近幾年,公務員每年還獲發五萬元獎勵。

一名王姓老師表示,教師法明確規定,教師的平均工資不得低於當地公務員平均工資水平。但南陵縣政府卻以「財政緊張」爲理由,拒絕給教師發放與公務員相同的獎勵,各地老師都在抗議地方政府這種不公平的做法。

在這種情況下,南陵縣政府不但沒有采取正當的方式與教師溝通解決問題,還將請願活動定性爲非法集會,進行暴力鎮壓,導致數名教師受傷或被捕的事件發生。但當地官方人員否認有老師被抓,並謊稱曾有領導接訪。△

 
分享:
 
人氣:53,55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