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佈人權惡人制裁名單 北京官員上榜(圖)
 
2017年12月22日發表
 



12月21日,美國川普政府發佈一份全球人權侵犯者和腐敗者的制裁名單,北京一名公安局長上榜。

【人民報消息】12月21日,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發佈一份全球人權侵犯者和腐敗者的制裁名單,北京一名公安局長上榜。

根據國會2016年通過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案》,川普總統簽署了行政令,針對這些嚴重的人權侵犯和腐敗行爲宣佈國家緊急狀態,對相關人士進行制裁。

總統行政令列出13名嚴重人權侵犯者和腐敗者。此外,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代表財政部跟國務卿和司法部長進行商量,對另外39名相關個人和機構進行制裁。

財政部部長姆欽說:「今天,美國針對全球人權侵犯和腐敗採取強硬立場,將這些壞人排除在美國金融系統之外。財政部將凍結他們的資產,公開譴責他們犯下的惡行,藉此發出一個信息,即他們將爲他們的劣跡付出沉重代價。」

「根據川普總統的指示,財政部和我們的跨機構夥伴將繼續採取果斷有力的行動,對那些侵犯人權、實施腐敗、破壞美國理想的人追責。」

根據這項宣佈,總統行政令以及OFAC點名的所有個人和機構在美國管轄範圍內的所有資產將被凍結,美國人將被禁止跟他們做生意。

被點名的人權惡人之一是現任北京警察學院黨委書記、前北京公安局朝陽分局局長高巖。

美國財政部發布的通告說,在高巖任職朝陽分局局長期間,人權活動人士曹順利被拘禁在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2014年3月,曹順利陷入昏迷,死於器官衰竭。她的遺體呈消瘦狀。曹順利是在準備登機赴日內瓦參加人權會議時被非法逮捕的。中共當局拒絕律師探視她,在她患有結核的情況下拒絕給她治療。

另外一名被點名的惡人是巴基斯坦腎移植外科醫生沙阿(Mukhtar Hamid Shah)。巴基斯坦警方相信他參與綁架、非法拘禁、摘取和走私人體器官。作爲巴基斯坦Rawalpindi腎臟中心的老闆,沙阿參與綁架、拘禁、摘取巴基斯坦勞工的腎臟。沙阿被巴基斯坦當局逮捕,因爲涉嫌參與2016年10月的一宗非法拘禁案。

其它被點名的人權惡人和貪腐巨蠹還包括岡比亞前總統葉海亞.賈梅(Yahya Jammeh),前尼加拉瓜最高選舉委員會主席羅伯託.裏瓦斯(Roberto Jose Rivas Reyes),剛果億萬富豪丹.格特勒(Dan Gertler),巴爾幹軍火商斯洛博丹.泰塞克(Slobodan Tesic)以及俄羅斯總檢察長的兒子阿爾喬姆.柴卡(Artem Chayka)等。△

 
分享:
 
人氣:35,69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