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空难:足球界哀悼遇难巴西球队(图)
 
2016年11月29日发表
 



2016年11月23日南美俱乐部杯四强赛,巴西的沙佩科恩斯
迎战阿根廷的圣洛伦索。图为沙佩科恩斯队当天的出场阵容。

【人民报消息】周一(11月28日)晚间,一架从巴西飞往哥伦比亚的客机在哥伦比亚城市麦德林外围的山区坠毁,遇难者71人,只有6人幸存。机上乘客包括巴西甲级联赛球队沙佩科恩斯队的成员,22名球队成员仅有3人生还,整个足球界都表示了悼念。

沙佩科恩斯队原定前往参加南美杯足球赛决赛,这是该俱乐部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坠机事件发生之后,巴西甲级联赛球队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会无偿向沙佩科恩斯队租借球员。并要求联赛保证该队连续3年免于降级。

包括巴塞罗那队的梅西、内玛尔以及曼联的鲁尼在内的很多著名足球运动员,都表达了对死难球员的悼念。

西班牙的皇马和巴塞罗那在训练时为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南美足协的声明表示,「南美洲足协全体为所发生的事故感到遗憾。足协的所有活动暂时停止,直至有进一步通知为止。」

国际足联也发表声明,向遇难球员及家属表达哀悼,表示发生在麦德林附近的空难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悲剧,称这是「足球界悲哀的一天」。

11月29日,巴西总统特梅尔宣布全国哀悼3天。

哥伦比亚航空官员表示,当时在飞机上的还有21名记者。目前两个飞行记录仪都已经找到。

空难飞机在一名飞行员报告了电力故障之后,于当地时间11月28日晚22:15(格林尼治时间29日早03:45)与地面控制台失去了联系,并最终在山区坠毁。

哥伦比亚灾难管理局负责人卡洛斯.马克斯29日证实,失事客机实际载有77人,而不是此前信息显示的81人,有4人最后一刻没有登机。△

 
分享:
 
人气:26,85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