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朴槿惠 南韩在野3党达成共识(图)
 
2016年11月22日发表
 



在野党高层(下图)呼吁国会就崔顺实(上右图)涉嫌干政丑闻,弹劾朴槿惠(上左图)。

【人民报消息】据韩联社11月20日报导,韩国检方当天对「亲信干政」事件3名核心人物提起公诉,并认定总统朴槿惠与崔顺实等人存在共谋嫌疑,将朴槿惠视为「犯罪嫌疑人」对其展开立案调查。

韩国政府22日召开国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旨在查明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真相的特别检察官任命方案。该方案已于当天获得朴槿惠批准,之后即可进入执行程序。

根据该方案,朴槿惠将在由共同民主党和国民之党推荐的两名特别检察官候选人中选择一人任命为特别检察官。该检察官将与4名特别检察助理、20名抽调的检察官,以及40名调查员等共105名检察人员组成「超级特检组」共同办案。

特别检察官将自任命日起进行20天的准备工作,在准备期满后的70天内完成调查,并决定是否提起公诉。如获得总统批准,调查时间可延长30天。

另一方面,韩国媒体22日报导了韩国政坛就「朴槿惠-崔顺实垄断国政丑闻」,在野3党达成共识准备展开弹劾朴槿惠的消息。有分析称,当国会表决通过对朴槿惠总统的弹劾案时,朴槿惠势必得放下一切权限,由现任国务总理黄教安以「代理总统」的身份执行总统职权,朴槿惠将接受宪法法庭的审议。关键在于宪法法庭的9位大法官中,必须有6人以上表示赞成,总统的弹劾案才能过关。

朴槿惠11月4日发表对国民讲话时曾表示,为查明「亲信干政」事件真相及责任,将最大限度地协助调查。△

 
分享:
 
人气:24,60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