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中国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股东(图)
 
卢笙
 
2015年12月14日发表
 



12月14日,中国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股东,给欧洲带来一股活力!

【人民报消息】哈,多好的消息,中国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股东了。不为恶性竞争,而为善意合作。这样的朋友、这样的股东谁不喜欢呢?!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成立于1991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截至目前,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拥有66个股东。该行宗旨是,帮助和支持中欧和东欧国家向市场经济转化。成立初期,该行投资目标主要集中在东欧国家和地区。但近年来,该行投资范围逐步拓展到中亚、欧洲中部及东南部等地区。

11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为助推「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投资计划」顺利对接,深化与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合作关系,近期中国已向该银行表达加入意愿。

新华网报道说,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查克拉巴蒂11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行股东会积极考虑中国加入该行的申请,「中国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在相同地区都有业务,我们之间开展对话、讨论合作是很自然的事情」。

12月14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发表声明说,批准中国成为该行股东。

声明表示,在该行业务覆盖地区中,该行与中国企业存在广阔合作空间。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还表示,该行已做好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合作的准备。

报道说,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苏马·查克拉巴蒂欢迎这一决定,表示中国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一员,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企业对该行业务覆盖地区的投资。

事实证明,只要路走的正,就会越走越宽,信誉就会越来越高。只想自己赚钱,只想自己称霸,越走越进死胡同,越走朋友就越少。

自己赚,也希望别人赚,自己富强,也希望他国富强。只有这样,整个地球村才能繁荣昌盛、和睦相处。也只有这样,地球村的未来才能充满希望。△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406,68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