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听喝儿撞地球 屡屡擦身而过(多图)
 
华世谷
 
2015年12月18日发表
 



小行星2015 VY105飞过地球的模拟图。



巨大太空岩石2003 SD220今年平安夜要给地球制造恐慌。

【人民报消息】有一句话,大家都知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在人这儿,指的是好人坏人,在宇宙中,真的指的是正邪大战。

这个不单可以从2002年4月江泽民出访德国时,黑色能量光束从空中罩下来保护江的图片中找到肯定答案,而且还可以从天文界发出的众多新闻中找到肯定答案。

天文界发出的是什么消息呢?天文学家不间断的报告说,发现有小行星频频向地球冲来,妄图毁灭地球,让科学家们饱受惊吓。

前几年的报导很多,这里就不说了,只说说2015年10月之后的几次天文界报导。




10月31日小行星2015 TB145没有撞到地球。

2015年10月10日,科学家发现,一颗与地球距离为49.9万公里,仅为地球到月球的1.3倍远的小行星,将在三周后的10月31日,以时速125,500公里的速度飞过地球。该小行星编号为2015 TB145。

据推算,400米左右大小的小行星撞击地球就会给生命带来毁灭性灾难,而2015 TB145为600米大小,而且与地球的距离小于740万公里。

报导说,这个发现让科学家感到有些措手不及。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将其归为「危险」小行星的范围内。其实,科学家不可能有「措手有及」的时候,因为「人」指挥不了行星,更决定不了行星撞不撞地球。




小行星2015 VY105如果进入地球大气层,会被烧毁而留下长长的拖尾。(模拟图)

11月15日,一颗小行星更让科学家手足无措,因为在被发现仅数小时后,即和地球擦身而过,这颗小行星天文编号为2015 VY105,大小为3~9米。

据天文网站(earthsky.org)11月15日报导,当天这颗几米大的太空小岩石与地球的距离比气象卫星还近,在北京时间15日上午10点47分,以每小时6.2万公里的速度从太平洋上空飞过。一般来情况下,卫星在高度3.6万公里的轨道上绕地飞行。

首先发现这个小行星的是亚利桑那州的「卡特琳娜巡天系统」(Catalina Sky Survey)。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AU)的小行星中心(Minor Planet Center)也宣布发现这颗小行星,并将其纳为可以穿过地球轨道的阿波罗型小行星。

报导说,这颗3~9米大的小行星如果坠入大气层,会因为空气摩擦而解体,变成一颗耀眼的流星。虽然11月15日已经过去,2015 VY105未对地球造成伤害,但是科学家们预算出小行星撞地球的可怕后果,并说「令人不寒而栗」。

最新的一个消息在12月。据英国《每日快报》近日报导说,本月圣诞节的平安夜(12月24日),将有一颗2.4公里大的小行星与地球擦身而过。天文学家认为,如果它撞击地球,足以摧毁整个一块大陆,甚至更糟。

这不是不怀好意吗?平安夜派遣2.4公里大的小行星撞地球,让地球村不平安,更无法欢度圣诞节。这就是挑衅!

航空航天局说,2003 SD220是今年11月16日「小行星猎手」近地天体广角红外探测器(NEOWISE)发现的。开始判断其大小为0.7公里,之后修正为目前的2.4公里。也许,2003 SD220会更大,因为它的大部份被黑暗的太空遮蔽。 它将于12月24日,在28个月地距离的位置飞过地球。

美国航空航天局表示,将与波多黎各阿雷西博天文台(Arecibo)从12月中旬使用特制雷达观测这个小行星巨石,那时它开始接近地球。




这颗被NASA命名为2003 SD220的巨大太空岩石12月中旬开始接近地球。

报导说,天文学家推测2003 SD220会在1078万公里(670万英里)的距离和我们擦身而过,同时表示因为「雅科夫斯基漂移」效应,将使它更接近地球。

这颗被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命名为 2003 SD220的巨大太空岩石,已经列入航空航天局的小行星预警名单。天文学家认为,如果这个2.4公里大的小行星撞击地球,会导致「局部地区显著破坏」。

航空航天局说,「我们和其他人如天文爱好者一起监控」,密切注视这个小行星。目前,科学家正在尽力预测2003 SD220的准确飞行轨迹。

为什么紧张到这种程度呢?

报导引述了美国航空航天局说的一段非常值得人深思的话:「这些小行星之所以被列为危险名单,是因为它们的轨迹可能会被其它行星或恒星或其它物体而改变。」

NASA说白了,这个小行星是被控制的,按照官场的话讲,是「马前卒」或「门前狗」。

但是,也有不少人很乐观,他们说,这些年来,这个星那个星不断被派遣来毁灭地球,结果没有一次成功的。这体现了宇宙最终最高最大的主的意志不可违抗。△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275,85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