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会众议长卷入里约奥运工程贪腐案(图)
 
2015年12月22日发表
 



日前,巴西众议院议长爱德华多.库尼亚接受媒体采访。

【人民报消息】据巴西媒体12月22日报导,巴西国会众议长爱德华多.库尼亚被指控涉嫌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工程中受贿,通过出卖立法权来收受贿赂。

巴西联邦总检察院已就库尼亚涉巴西石油公司(巴油)腐败案而提出起诉,在一份长达190页的起诉书中,总检察院院长罗德里戈.雅诺称,库尼亚已把众议院当做其收受贿赂的平台。

除了涉嫌向巴油推荐承包商并收受500万美元贿赂之外,库尼亚还涉嫌从里约奥运会施工方奥亚斯建筑公司收受190万雷亚尔(约合308万元人民币),从而在2012年主导通过了对奥运工程减免税收的法案。奥亚斯建筑公司负责修建奥运会皮划艇、BMX和山地自行车馆,此外还承接了里约快速公交建设、港口区翻新和相关海域水污染治理等工程。

巴西政府行政部门预估这一政策已让38亿雷亚尔(约合61.6亿元人民币)的税收得到减免。雅诺表示,库尼亚起草的这一对商人优惠的法案损害了公共利益,至少自从2012年开始,他就开始出卖立法权来收受贿赂,因此他不能继续担任国会众议长。

随着巴油腐败案的发酵,一些大型建筑公司被牵连进来,他们中有的就承接了里约奥运会工程。此前,承接奥运会近一半工程的奥德布雷希特建筑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塞洛.奥德布雷希特因卷入巴油腐败案,已于2015年6月被拘留。而另一家卡里奥卡建筑工程公司也被指控在奥运项目招标过程中行贿。

2015年以来,巴西深陷政治经济双重危机,经济陷入萧条、总统面临弹劾、巴油腐败案愈演愈烈,在这种大背景下,里约奥运会的筹备也受到影响。为了防止预算超标,里约奥组委已计划削减20亿雷亚尔(约合32.54亿元人民币)的开支。△

 
分享:
 
人气:38,33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