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一定有办法(图)
 
2015年12月23日发表
 



在爷爷慧心巧手背后的那一份关爱,传递了家庭爷孙间浓厚的情谊,令人倍觉温馨。

【人民报消息】这是一个著名的犹太民间故事,叙述一位万能的爷爷,如何透过巧思和双手,化腐朽为神奇,将一条毯子持续进行改头换面,善用并延续其既有功能。在爷爷慧心巧手背后的那一份关爱,传递了家庭爷孙间浓厚的情谊,令人倍觉温馨。

故事的主角是一个名叫约瑟的孩子,他一出生的时候,爷爷就特地缝了一条毛毯送给他,于是,这条毛毯就此成了约瑟包裹和保暖的最佳伴侣。随着约瑟渐渐长大,毛毯逐渐变得又小、又破、又旧,让妈妈觉得该是丢掉的时刻了。但是,约瑟却说:「爷爷一定有办法」。

聪明的爷爷于是拿起剪刀和针线,缝进缝出的把这条毛毯做成一件毛外套,让约瑟可以穿在身上到处走动。约瑟渐渐成长,外套又显得老旧了,妈妈说起要把外套丢掉这句话时,约瑟又说了:「爷爷一定有办法」。这次,爷爷把外套做成了一件背心,让约瑟穿着去上学。后来,当背心又变小的时候,爷爷接着把背心设计成一条领带;一段时间后,这条领带又变成一条手帕。最后,手帕又被爷爷化身成一颗小钮扣,缝在约瑟的吊带上。很不巧的,后来这颗钮扣却被约瑟在无意间弄丢了,怎么找也找不到。

感念在心的约瑟却没有让这颗钮扣就此消失……他提起笔来,将爷爷为这条毛毯所作的每一份巧思写成了这篇故事——他要慎重的告诉每一个人:「爷爷一定有办法」。

这本图文创作的书籍,故事温馨,从毛毯到钮扣……作者在每一页的画面下端特别画出了一个老鼠家族,牠们就居住在约瑟家的地板下,随时从地板缝隙接收爷爷废弃的布料,再变成牠们身上穿着的衣物和窗帘、桌巾等等家饰用品。当穿在约瑟身上的布料越来越少时,老鼠家族使用这块布料制作的对象就会相对的越来越多,尤其故事最后那颗约瑟遗失的钮扣,居然成了老鼠弟弟的坐垫,真是有趣的安排啊!△

 
分享:
 
人气:26,71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