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切断「伊斯兰国」资金来源(图)
 
2015年12月17日发表
 



联合国安理会12月17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采取相关措施,切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资金来源。

【人民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12月17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采取相关措施,切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资金来源。

新华网12月17日报导指出,根据决议,安理会决定将「基地组织制裁名单」更名为「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制裁名单」,并表示所有国家均应对「伊斯兰国」、基地组织和相关个人、团体和实体采取冻结资金、禁止入境或过境、武器禁运等制裁措施。

此外,决议说,任何参与资助、筹划这些组织所实施的活动,为其供应军火和有关物资,以及为其招募人员的个人、团体、企业或实体等均将被列入制裁名单。

安理会当天举行主题为「打击资助恐怖主义」的会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发言中表示,「伊斯兰国」和其它恐怖组织散布恐怖主义思潮、发动袭击,造成大量人员死伤,国际社会必须形成合力,阻止他们获取资源。

潘基文提到,各国应加强国际合作,共享信息和专业技术,防止文物的非法买卖;国际社会同时应与私营部门和慈善机构加强合作,甄别可疑交易,并投资可靠且可管控的监管体系,切断恐怖主义资金来源。△

 
分享:
 
人气:25,90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