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警涉打死追款村民 百人抗议遭警镇压(图)
 
2015年11月14日发表
 



广西河池市南丹县村民因追收4万元工程费,竟离奇「醉酒堕亡」。家属及村民质疑当地
公安宣称的自杀说法,日前拉起横额游行,但遭防暴警武力镇压,20多人被打伤,另多人被扣押。

【人民报消息】11月6日,家住南丹县六寨镇银寨村贬夯屯的村民吴长青到警察娄长春家讨要4万元装修工程款时离奇死亡,当地警察称其系从二楼跳下摔死并要求私了,但家属认为死者不会无缘无故跳楼,死者头部、腿部没有擦伤但肋骨、肺、腰却碎了,且死者临死前曾留下「春,给我申冤」的遗言,家属怀疑死者是被警察活活打死。

网友表示,警察娄长春原是南丹县六寨镇中堡人,在南丹刑侦队上班后开始买地建房,据帮他建房的人说,他们建房的款一直都没有收到,他利用职权威胁恐吓,让这些农民工不敢找他收款。吴长青经人介绍,去帮他装修房,工期1个月左右,总装修款4万多元,11月3日完工。

11月8日,家属及其村民曾到南丹公安局为其讨说法,在公安局宣布调查后,村民离去。11月13日,在当地公安局给出「吴长青排除他杀,建议家属与业主私下协商解决!」的答复后,投诉无门的家属以及上百村民无奈打出「杀人偿命,天理不容」等条幅游行,为死者讨说法。

村民及家属随后遭到200余警察暴力镇压,20余人被打伤,其中一些人被打致手脚骨折,多人被抓捕。

网友发帖说:他们刚走上街头,南丹防暴队出动200多警力,把村民们打成重伤,还野蛮的将他们推上警车带走,手机全部没收,路过的人看不惯,用手机拍摄也被强行夺走,格式化手机。只有几个年轻人将现场照片传了几张给在外工作的亲友,才得以保存!

网友说:有二十几个惨遭暴打有些手脚骨折,有些不省人事!

现场视频以及图片显示,在公路上游行的村民遭到大量持棍棒的警察群殴,一些村民被打倒在地,一些村民头破血流被抓上警车。△

 
分享:
 
人气:23,10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