沥青厂投产9天20童流鼻血 村民厂员大混战(图)
 
2015年11月12日发表
 



2015年11月11日,大量的汫洲镇山家村村民在沥青厂外围观和声援。

【人民报消息】汫洲镇山家村的村民屈先生表示:广东省潮州市一家新开业的沥青烧熔厂,今年10月初开始投产,生产的过中排放大量的黑烟和粉尘,并且伴有浓烈的臭味。工厂开工仅9天,距离约50米远的山家小学,就有近20名的小学生鼻腔感染流鼻血,其中有12人更要送院。同时,部份村民也出现不同症状的不适,认为与沥青厂排放的有毒物质有关。

于是,村民于10月20日那天堵住了沥青厂,不让其施工。后来镇长承诺会勒令停产后,村民才离开。不过,沥青厂停产短时间后又偷偷复产,并在10月29日那一天,召集了约200名不明身份的人员,进村殴打村民,导致至少5人重伤送院。

屈先生说︰沥青厂就在我们几个村的一块平地上,只要一生产,只要风向不对就会吹到另一个乡。如果刚好没有风的话,隔壁几个村都会闻到臭味。10月29日那一天,他们还是照常生产,村民就去阻止他们。他们就叫了一些年青人,都拿着钢管、刀等在厂区里打我们。

屈先生指出,11月11日有记者跟随村民到沥青厂了解情况时,厂方人员便开始不断向村民投掷石块和挑衅,激起了部份村民的愤怒,于是再次堵在门口抗议,周边村民得悉后过来声援,顿时聚集了接近2千人,而厂方也立即组织了约300名身份不明的人员前来对抗。双方继而发生激烈冲突,并持续至11月12日。

屈先生指,当地政府虽然有介入今次纠纷,但没有妥善处理,冲突后还把10多名村民抓走,至今大部份未获释。地方政府还有环保局勒令沥青厂不可以生产,可是他们坚持生产,政府就不管了,所以才出11月11日的事情。沥青厂拿着砖块去打我们的人,可是为什么镇政府只抓我们的人,不抓他们的人呢?

山家村有村民在网上披露,指事情由2013年开始,当时有村官联合上级的官员,把山家村面积最大的一座山夷为平地,然后出售,卖地的款项绝大部份被官员侵吞。当时村民曾去上访反映,也曾抗议和举报,不过均被恐吓和打压,最后令事件不了了之。△

 
分享:
 
人气:21,95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